/「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我市百岁寿星增至30名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5-10-22 08:29:13    「我要投稿

  “截至9月底,我市有百岁老人30名。”10月19日,市民政局工作人员相告。

  随着医疗、营养条件等各方面的改善,我市老年人的生活越来越好,百岁老人呈增多趋势。据了解,我市目前最长寿的老人姜金珠居住在新塘边镇,今年已有106岁。在我市30名百岁老人中,男性8名,女性22名。按生活区域分,农村百岁老人占大多数,贺村镇百岁老人有8名,其次为虎山街道4名,新塘边镇、碗窑乡、凤林镇各有3名。

  近年来,我市不断提高高龄老人补贴标准,百岁老人享受每月300元的高龄补贴,并有400元的养老服务补贴及基础养老金,还为老人们建立了专门的医疗档案,定期检查身体。除了发补贴,建立医疗档案,在重阳节、春节,相关部门单位还会上门慰问百岁老人。

  截至去年底,我市60岁以上老人有115079人,占年末总人口的18.85%;80岁以上有18770人。为积极推动养老服务业发展,目前,我市建有养老机构31家,其中公办养老机构20家,民办养老机构11家;共有养老床位3720张,其中公办养老床位2510张,民办养老床位1210张。目前,全市符合集中供养条件的1116名城乡“五保”老人实行集中供养,集中供养率达96.8%;所有养老机构全面向社会老人开放,接收社会老人769名。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