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蜘蛛侠”凯米特厉兵秣马 三项极限挑战的前提条件:天气许可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5-09-28 08:44:25    「我要投稿

凯米特爬上郎峰顶检查扁带加固情况。

  自9月20日晚抵达江山以来,奥地利蜘蛛侠迈克·凯米特几乎每天都登上江郎山景区,一边逐渐调整身体状态,一边仔细研究地理环境,备战三项极限挑战。

  江郎山三峰自北向南呈“川”字形排列,依次为郎峰、亚峰、灵峰。按照原定计划,迈克·凯米特将首先完成徒手攀爬亚峰;而后在郎峰和灵峰间约140米的扁带上,在风力影响较小的时候,从高点的郎峰向低点的灵峰发起高空跨越挑战;在跨越到灵峰之后进行低空定点跳伞。

  而根据连日来的考察结果,迈克·凯米特拟对挑战线路作适当调整。

  据了解,低空定点跳伞是三个极限挑战项目中最难的。正式挑战前至少有三大要素需要考虑:一是起跳点的角度要保证落下时不会在半空中被东西挂住;二是起跳时风速和风向是否合适;三是选择什么时间打开降落伞。而这一切的前提,是找到合适的起跳点和降落点。然而,由于灵峰没有合适的起跳点,迈克·凯米特将起跳地点作了改变,计划在郎峰进行低空跳伞。

  对低空定点跳伞的起跳点进行调整,意味着高空走扁带的顺序也要调整为从灵峰走向郎峰。江郎山的三峰中,郎峰最高,它和灵峰之间的垂直落差有15米左右。如果从高点走向低点,难度系数相对低些;反之,则难上加难。

  9月21日,考察徒手攀爬的路线;9月23日,对悬挂在两峰之间的扁带进行反复固定;9月25日,清理徒手攀岩区域的碎石、青苔,考察低空定点跳伞的起降点;9月26日,确定起跳点、安装起跳板等装置;9月27日,调试高空扁带……

  由于近日天气不理想,导致无法准时上山,使考察准备工作的进度受到了一定影响。为保证极限挑战顺利进行,迈克·凯米特与团队人员常常雨一停就上山,顶着头灯工作至深夜才下山,确保将每一个细节都考虑准备到位,以最佳状态向更高难度发起挑战。

  当然,凯米特要如期挑战江郎山,必须有合适的天气。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