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我市9人征战北京马拉松赛 都全程跑完42.195公里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5-09-25 08:42:21    「我要投稿

      

  由于起跑人多,大家未能拍到一张完整的合影,图为其中五人的合影。

  “用脚丈量天安门广场到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庆典广场的距离。”近日,我市长跑爱好者郑晓珍一边欣赏照片,一边回味和8名业余长跑爱好者一起,参加2015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的精彩时刻。

  9月20日,姜纪坤、何文胜、林建文等我市9名长跑爱好者,与来自世界各地45个国家的3万名长跑运动员一起,站在天安门广场起点线上,共同参加了2015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并全程跑完了42.195公里。

  北京国际马拉松赛是国内著名的马拉松赛事,自1981年举办至今,已经是第35届。今年首次取消了半程项目,只设置全程赛,成为国内首个“全马”赛事。尽管难度加大,但广大跑友热情不减,报名非常踊跃,组委会只得采取抽签的方式,分配参赛名额。我市报名的人也较多,最终抽到9名爱好者参赛。

  9月18日,9人飞往北京,休息调整一天后,20日早上,他们与来自世界各地的3万多名选手同台竞技。一般全程马拉松项目关门时间为6小时至7小时,9人都在4.5小时内跑完了全程。让大家感到骄傲的是,第一次参加马拉松赛的何文胜,跑完全程只用了3小时40分钟。当天,我市还有另外两人参加了2015年中国泰宁环大金湖国际山地马拉松赛。

  “能和世界级选手站在同一个竞技场,非常激动。但是由于出发时起跑人太多,大家未能拍到一张完整的合照。”其中一名参赛人员说。“我们都是业余的,重在锻炼身体和积累比赛经验。”

  近年来,市民的健身意识增强,越来越多的跑步爱好者参与上海、杭州等国内著名的马拉松比赛。目前,我市已有六七十人参加过马拉松赛。

  长跑爱好者还组建了qq群,平时经常一起训练,群主郑晓珍组织大家参加全国各地的马拉松比赛。平日里,他们经常在碗窑、四都、峡口、大陈等地练习长跑。每隔一段时间,他们还会在江山中学,组织1万米水平测试,看看大家平时练习的水平。为了参加这次比赛,大家制订了计划,加强训练。11月1日将迎来杭州马拉松赛,目前我市已有二三十人报名。

  “马拉松不仅锻炼人的体力,还锻炼意志力。希望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到我们队伍中。”郑晓珍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