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爱江山”免费WiFi建设项目启动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5-09-15 08:22:24    「我要投稿

  “爱江山”免费WiFi建设项目启动

  10月底前建成300个WiFi站点  

  在公交车站一边候车,一边用手机浏览网页、玩游戏;攀登丹霞奇峰——江郎山,微博、微信实时晒美景;逛解放路,边逛边和朋友聊微信……在江山,您再也不用担心每个月手机的流量总在不知不觉间就“告急”了。因为,免费无线WiFi来了!

  昨日,记者从中国电信江山分公司了解到,我市已经启动“爱江山”免费WiFi建设项目,建成后全部免费对公众开放,让更多的江山人和来江游客畅享“无线”的快乐生活。

  全市新建300个WiFi站点

  “随着近年来信息化建设加快推进和杭长高铁开通运营,市民和来江游客对WiFi需求越来越大,要求城市公共场所和旅游景点WiFi免费开放的呼声十分强烈。”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爱江山”免费WiFi建设项目将采用“政府采购服务、企业建设运营、公共免费使用”的模式实施,实施过程中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开放、监督考核”原则。政府引导即政府确定项目建设标准要求和WiFi建设点,企业主体即由网络运营商根据政府确定的项目建设标准要求和WiFi建设点,负责投资建设运营,并享受这些WiFi站点的所有权。

  300个WiFi站点主要分布于汽车站、火车站、广场、公园、公交车站、旅游咨询中心、行政服务中心、老年活动中心、“一江两带”区域等市内主要人流聚集的政府机关办事大厅、公共场所区域,清漾、江郎山、戴笠秘宅、仙霞关、浮盖山、廿八都等旅游景区。

  300个站点10月底全部建成

  作为通信合作方,中国电信江山分公司将为该项目提供网络流量服务和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记者从中国电信江山分公司了解到,“爱江山”免费WiFi建设项目于今年8月底先期启动建设,目前已基本完成汽车站、火车站、美食城、博物馆、国税局办事大厅、贺村镇永兴坞村、耕读村景点等多个站点的建设,并将于10月底完成全部300个站点的建设。

  昨天晚上,记者来到该网络已经部分覆盖的汽车南站,率先体验了一回。当记者一到汽车站候车厅,手机上就跳出“i-jiangshan”WiFi信号,点击后进入一个验证页面,在页面上输入手机号码,就免费获得验证码,收到验证码后再次输入,发现成功连上“爱江山”免费WiFi。记者随后通过该网络打开网页,进行QQ聊天,刷微博、微信和浏览新闻,网速都非常顺畅。相关工作人员相告,“爱江山”免费WiFi只需在第一次登录时进行认证,今后在任何场所登录该网络,都无需重新认证,便可直接连接上网。

  为市民提供快捷安全服务

  很多市民、游客关心的是,免费的无线网络速度怎么样?“每个WiFi站点覆盖半径为100米左右,单用户情况下网络传输速率将不低于5兆,有望达到10兆,上网速度非常快捷。”中国电信江山分公司总经理周继顺介绍。

  采访中,也有不少市民、游客对无线上网的安全性表示出了担忧。有市民表示,媒体有不少关于黑客通过无线网络恶意窃取用户个人信息的报道。那么,“爱江山”免费WiFi是如何保障网络安全呢?周继顺表示,“爱江山”免费WiFi首先是由政府支持运营的,用户必须通过验证才能使用;其次,相关部门也会对无线网络进行监控,一旦发现有异常情况,便会及时地通过技术手段进行阻止,市民和游客可放心使用。 (姜伟锋)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