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9·3”阅兵背后的“江山制造”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5-09-06 08:19:28    「我要投稿

  “太激动了,祖国强大是每个中国人的愿望。只要国防有需要,我们会全力以赴。”9月3日上午,浙江宇安消防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国建一直紧盯着电视屏幕,当镜头出现掠过长空的歼—15舰载机时,他难掩心中的自豪与喜悦,大声欢呼起来。

  去年11月,宇安消防与歼—15舰载机研制单位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购销合同,一批D类手提式和推车式灭火器随即运往该公司的飞机制造车间。

 
  杨国建介绍,D类干粉灭火剂主要针对由镁、钛、锂、铝镁合金等引起的金属火灾。公司于2013年7月取得国内首份D类灭火剂型式检验合格报告,从而打破了国外公司长期垄断市场的局面。现在,该类产品已被广泛应用于军工企业的消防领域。除沈飞集团外,曾经研制出歼—10、枭龙、歼—20等战斗机的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也从宇安消防订购过D类灭火器。

  其实,宇安消防早在2007年就与国防结缘,而且对象就是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当时,负责辽宁舰改造的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大连造船厂,需要装配一批空气呼吸器,通过多次考察、对比,最终选中宇安消防自主研发生产的正压式空气呼吸器。“之所以会选择‘宇安’,是因为我们不仅拥有核心技术,并且所有的零配件全部自主生产,产品品质和售后服务都能得到保证。”杨国建清楚地记得那笔200多万元的订单。他说,虽然单子的量并不大,但却是民营企业为国防事业所尽的绵薄之力。

  和“宇安”一样,江山市浙安消防设备有限公司也在进行自己的努力。该公司与解放军防化学院合作,共同研制开发部队军用智能恒温防护服,以提高部队官兵在高温高湿环境中的作战效率和生存能力。目前,产品已进入试验阶段。公司董事长、江山消防器材行业协会会长毛雷武表示,在产量和市场占有率方面,我市消防器材行业已拥有ABC干粉灭火剂、逃生呼吸器、灭火器筒体、阻火圈等多个“全国冠军”,还有3万多人的庞大销售队伍,“我们希望在今后的阅兵式上可以见到更多的‘江山制造’。” (占苗淼)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