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气温不高 商家“受伤”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5-09-01 08:25:59    「我要投稿

  暑期已过,许多市民觉得今年夏天比较凉爽,时阴、时雨、时晴,并没有留下多少酷暑的印象。对于气温不高的清凉夏天,市民普遍感到舒服,然而,对于从事漂流、冷饮、服装等商家来说,却不免“受伤”。

  漂流生意被雨水“冲走”

  “今年夏天雨水太多了,气温又不高,来漂流的客人少了许多。”8月21日,又是一个阴雨天,江郎山峡谷漂流售票处的邓女士一脸愁容。“一到周末,不是台风就是下雨,溪水一涨就没办法漂流了。”邓女士说,虽然没有做具体的统计,但是今年的营业额与去年相比,明显减少。

  浮盖山峡谷漂流面临着同样的情况。“水上项目受天气的影响较大,山区只要一下雨,水位就会暴涨,漂流只能停止。”经理饶小香相告,因为前期加大了宣传力度,今年夏天周一至周五前来漂流的游客增加了不少,本来营业额有望超过去年,但周末的客流量由于天气,大打折扣,总体算下来,只能和去年大致持平。碗窑乡华清游泳池负责人周先生也表示,今年夏天阵雨较多,来游泳的人数减少了许多,今年的营业额大概只有去年的八九成。

  冷饮等消暑产品销量减少

  除了玩水的人大幅减少,饮料、雪糕、棒冰、啤酒等消暑产品也有些“不受待见”。“生意很难做,很多货品都走不动。”郑先生是一名货车司机,专门帮代理商在全市范围内配送银鹭花生牛奶、六个核桃等饮料。“去年连着好几个星期不下雨,饮料供不应求,经常加班加点送货。今年就空闲不少。”他说,今年饮料的配送量比去年减少了20%以上。

  雪糕的销售也遭遇了“滑铁卢”。“上个月批发来的雪糕还放在冰箱里,孩子至今还没有吃完。”家住虎山城的李女士说。在市区东岳路一家大超市,售货员相告,前来购买冷饮和雪糕的顾客并不多,很多顾客更愿意买些当季的水果。

  夏装忙打折秋装提前上市

  “夏装5折”、“买一送一”……走进东方时代购物中心,各类打折广告占据着重要位置。“和去年相比,今年的夏装销售时间特别短,我们从8月初就开始上秋装了。”商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秋装要到9月中下旬才会上市,而像杰克琼斯、易购等品牌的男装,早早就推出了秋款。许多专柜纷纷祭出“杀手锏”,商务男装品牌曼哈顿打出了3.7折优惠,女装品牌欧时力也推出了两件5折的优惠活动。

  市区鹿溪中路的许多服装店也推出了类似活动。“我们店从7月份就着手清货,尽量减少夏装的库存压力。”一位服装店老板表示,今年夏装生意并不好做,主要原因就是销售周期太短,导致销量大幅减少,现在她只能降价,然后再把注意力全部转移到秋装上来。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