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错峰”家装市场渐热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5-08-20 08:18:22    「我要投稿

  近日,记者走访多家家居装饰店发现,一向被认为是淡季的夏季家居装修市场,却一反常态,迎来小高峰。

  “错峰”装修吸引顾客

  在市区几家家居装饰店,记者发现原本应该是淡季的家装市场,前来购买装饰材料或者咨询装修事宜的顾客络绎不绝。

  “听说夏天装修对房子不好,而且温度、湿度等都不合适,可我们希望早点住进去,所以就过来看看有没有合适的装修材料。”近日,准备装修新房的姜女士来到市区东岳路一家装饰材料店进行咨询。她说,朋友都建议她避开夏季装修,春秋季才是新房装修的黄金季节,并列出夏季装修会碰到的弊端,比如墙体很容易开裂变形甚至墙面脱落等。但她觉得夏季是装修行业“淡季”,“错峰”装修优惠力度大且质量也不错。

  丁典万家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应志强告诉记者,夏季虽然是传统意义上的淡季,但仍然有不少顾客选择反季节进行装修。“每天都有十多位顾客前来询问,目前公司正为30多位顾客施工,为16位顾客设计方案。”

  不少家居装饰店负责人反映,虽然订单比平常有所下降,但还是存在大量“刚需”消费,比如下半年急于入住“婚房”和春节前准备入住的业主,显然已成为夏季“淡季”家装市场的消费主力。

  夏季家装也有好处

  在传统的装修观念里,夏季或许不是家装的最佳时机,其实,这并不符合事实。

  应志强告诉记者:“只要在装修过程中妥善处理好夏季容易发生的问题,就没有什么问题。”每当有新顾客过来咨询,他都会专门安排设计师认真解答问题,努力打消业主对夏季装修的疑虑。“如今在家装市场上,已经没有绝对的淡旺季之分。只要消费者愿意,家装公司可以提供很多应对性措施,解决他们的家装难题。”应志强说。

  “如果对传统习俗没有特别的禁忌,夏季装修也有好处。”万商家居装饰材料总经理余永辉相告,旺季装修有时候工人很难安排,可能会推迟工期,会建议客户进行“错峰”装修。“虽然夏季闷热潮湿,但利用夏季风大保持施工现场的通风,一来有助于水分蒸发,二来可以提前‘放味’。”余永辉说,很多人认为空气过于干燥或过于潮湿,不适合装修,实际上,以现在的工艺在夏季进行装修,只要处理好应注意的问题,按照合理的施工工序来做每一项工作,同样也可以做出满意的工程。

  网购装饰材料更应谨慎

  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像地砖、玻璃、衣柜等装饰材料,网上购买比实体店购买更实惠,而且有专人送货并安装,十分便捷。

  市民刘女士新房的装修材料大部分都是在网上购买,对于网购她颇有心得。“以家里装的强化复合地板为例,网上每平方米的价格要比实体店便宜三四十元,现在已经使用一年多了,没有出现问题。”但网购也有风险。市民谢女士前段时间买的一张床就让她很郁闷,“当时在网上看觉得款式挺喜欢,就买了。但是买来后发现床头的一个角直接被磨掉了一截。”谢女士说,即便是厂家有心维修,再把床寄回去也很麻烦。

  业内人士表示,网购装饰材料一定要更加谨慎。“价格的差距导致一些顾客在网上选购,但是商品的质量及售后服务都很难保证。”大自然地板总经理黄洪诗建议,市民在网上购买大件的装饰材料时要仔细查看说明,尽量选择信誉度高、销量大的卖家或者到实体店的官方网站购买,在提货时要仔细检查产品质量,避免买到质量差的产品。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