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七夕”:拉动“浪漫经济”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5-08-19 08:27:04    「我要投稿

  连日来,各大商家以“七夕”之名,巧打爱情牌,推动“浪漫经济”迅速升温,许多商场、花店、影院、珠宝店等迎来了一波消费热潮。

  鲜花价格应声涨

  在中山路附近一家花店,记者看到,花店的玻璃上贴着广告标语:七夕情人节,鲜花预订,免费代送。花店地上的桶里、柜台上,摆放着各种已经扎好的花束,五颜六色,引人注目。

  “目前,玫瑰、百合是我们花店的主打鲜花。带有各种卡通玩偶的花束作为甜蜜礼物,也非常受年轻人的喜爱。”该花店老板郑先生告诉记者,从上个星期开始,预订鲜花的顾客逐渐增多,订单也由平日的10单左右,上升到现在的30多单,业务量翻了好几倍。

  受“七夕”的影响,鲜花除了销量增加外,价格也水涨船高。“红玫瑰现在8块钱一枝,到了‘七夕’当天鲜花价格肯定还要涨。”该花店老板郑先生说,今年由于进价上涨,加上物流费、人工费增加等因素,因此鲜花价格会比去年高。

  黄金珠宝优惠多

  记者在市区各大商场采访中发现,珠宝、首饰等成了拉动这个节日销售的主力产品之一。不少商家纷纷推出了“情定七夕”等促销活动,将情侣对戒、情侣珠串、生辰石套装等,摆放在柜台的显眼位置。

  “‘七夕’来临,送她爱的礼物”、“浪漫‘七夕’,我们约‘惠’吧”……在解放路一家销售黄金珠宝的商店内,挂满了和“七夕”有关的各种色彩亮丽的广告标语和挂饰。“我们正在搞活动,大部分商品都打7.7折,购买情侣对戒还可以获得精美礼品一份。”一看到顾客进门,店内的毛小姐就开始热情推销起来。毛小姐介绍,今年黄金、铂金价格都大幅下跌,现在购买还能享受“七夕”的特别优惠,十分划算。

  和女朋友一起来选购饰品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女朋友恋爱一年多了,但从来没买过情侣首饰。“这次过‘七夕’,我和女朋友决定买一对戒指,以见证我们的爱情。”陈先生开心地说。

  影院餐厅预订热

  除了玫瑰、礼物,“七夕”当然还少不了电影和美食。“按照往年的经验,‘七夕’当天晚上的电影票都非常好卖,希望大家能够适时提前订票,避免排队等候。”江山电影城的工作人员表示,《滚蛋吧!肿瘤君》、《新娘大作战》等电影比较受年轻人的青睐,相信“七夕”当天影院会爆满。

  和电影院一样,市区一些装修时尚的餐厅预订也十分火爆。“这几天来询问、预订的消费者已有十多位了。”位于城中路某餐厅负责人郑小姐介绍,该店在“七夕”当天,为情侣推出了“我们约会吧”、“我们结婚吧”等多款套餐。

  别让浪漫成负担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一件礼物、一束鲜花、一场电影、一顿大餐,“七夕”消费基本在500元以上,这对于不少市民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支出。

  不少市民表示,“七夕”送礼物、吃大餐无可厚非,但礼物不在于有多贵,关键是表达自己的心意,比如对方亲自下厨做的烛光晚餐、一封亲笔书写的情书,也许远比买来的礼物更有意义。因此,大家在消费时,要量力而行,不能因相互攀比,让原本的浪漫变成一种负担。

  此外,业内人士表示,如今七夕节正以浪漫之名被市民所接受,商家和旅游部门不妨通过组织“七夕民俗会”、“七夕民俗体验游”等形式,在活动中融入文化元素,使市民接受传统文化教育,使七夕具有更深的内涵,而不仅仅是洋节的一种简单复制。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