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清爽微凉季 乡村逍遥游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5-08-14 08:28:32    「我要投稿

  立秋撞上了“苏迪罗”后,我市本周“雨”字当头。记者走访了部分乡镇发现,许多市民趁机避开高温,选择在初秋时节,三五成群结伴出游,赏民俗、玩漂流、乐采摘、享养生,夜宿乡村,拥抱自然,充分享受这难得的清凉时光。

  高山氧吧养生避暑

  “盛夏来兴墩避暑的客人很多,这周天气凉快,预订的游客有增无减。”近日,廿八都镇兴墩村“和悦之家”老板姜卫平笑着告诉记者,到了周末,不仅外地游客预订客房来旅游,许多江山本地的市民也早早预订,赶在初秋到深山享受真正的清凉。

  家住市区的姜益飞女士就抓住这周凉爽的天气,约了20多个同学、亲友,组团去兴墩旅游。她介绍:“盛夏就特别想出游,可是室外温度太高了,实在提不起劲出游,一看天气转凉,就约了好友到廿八都一游。在廿八都逛古镇、玩漂流,再夜宿兴墩村,次日再去周村游玩,大家玩得不亦乐乎。”据了解,今年来,廿八都镇兴墩村依托高山林海、百年红豆杉群、云岭雾杉等众多特有的自然景观,发展休闲旅游业,近30个农户办起了农家乐,成为天然的养生避暑胜地。

  “我们还积极开发其他旅游项目,8月中下旬,市民可以到周村体验猕猴桃采摘游,雨天还可以爬爬浮盖山,体验瞬息万变的浮盖山云海。”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6、7两月,古镇农家乐及兴墩农家乐共接待游客8.5万人次,浮盖山漂流接待游客3万多人次,与往年相比都有较大涨幅。

  古祠老街历史寻踪

  昨天下午,记者出城区十公里,来到了大陈乡大陈村。在大陈汪氏宗祠,许多人坐在敞亮的厅堂中乘凉,人气十足。老人们悠闲地坐在藤椅上饮茶;享受假期的孩子,三三两两地在祠堂中玩游戏;还有慕名而来参观大陈古村落的游客。这座具有徽派特色的祠堂,已成为人们纳凉的好去处。

  村子里的老人热情地邀请我们坐下乘凉,听他讲祠堂的故事:“自从我记事起,就常常和兄弟姐妹们来祠堂玩耍,听大人讲故事。天热时,祠堂里凉快,那时还期盼夏天快些来呢。如今祠堂翻新后,设施很全,不仅通了电,新建了卫生间,还新添了桌椅,大家在这里休息很方便。”

  从金华来的游客徐女士说,一直听说大陈村历史悠久,文化积淀厚重,参观后发现,村容村貌古朴整洁,古村落里的麻糍文化、古祠文化、崇尚教育等传统文化,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一家人走过寂静的大陈古街、古祠,对古村落的保护情况赞不绝口,在村民们朴素静逸的生活中,热情的招呼声,让他们流连忘返,心情愉悦。

  亲亲绿水养老宜居

  傍晚,来到以农家乐闻名的碗窑乡,许多大人和小孩在青山绿水间散步,在农家乐游玩。

  碗窑乡作为3A级旅游景区,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业,农家乐发展也呈多元化。不仅有农家美味品尝、烧烤体验,还有游泳馆。不少乡村农庄更是提供吃住游一条龙服务,游客们可以感受抓泥鳅的新奇,也可以体验葡萄、玉米、西瓜等采摘游的乐趣。晚上,住在农庄内,伴着知了声入睡,感受农家的凉爽。

  目前,碗窑乡有华清山庄和湖下湖两个规模较大的游泳场地。8月以来,华清山庄游泳池的游客接待量已超过2000人。“本月下旬,我们将在碗窑乡举办第二届乡村休闲旅游节,水上趣味运动会、农特产品展销、自由戏水系列活动,到时将带给市民全新的亲水戏水体验,希望更多的朋友走进青山绿水、感受自然之美、珍惜生命之源。”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

  除了游泳场地、农家乐之外,该乡利用当地山美、水净的生态优势,致力于发展养老、养生休闲产业,目前已吸引三家社会养老院落户。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