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绿色食品饮料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5-08-05 08:25:01    「我要投稿

  全市食品饮料产业共有规上企业10家,年产值5亿元以上。随着娃哈哈、红盖头等一批大项目相继投产,食品饮料产业年产值有望冲击10亿元——

  绿色食品饮料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近日,记者在浙江红盖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看到,全自动生产线正在进行试生产,一瓶瓶葛根饮料快速“走”下流水线,装箱入库,等待发往全国各地。

  红盖头公司原来以生产鹅系列产品、山茶油等土特产品为主。在市科技局牵线搭桥下,公司与上海市食品研究所合作,引进高端技术,投资建设葛根深加工生产线,同时成立上海市食品研究所——浙江红盖头葛根产品研发中心。该项目是今年市“四大百亿”工程,总投资6250万元,可年产葛饮料1.2亿听。

  “葛根在护肝、降低血糖等方面有显著效果。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不断增强,消费者对葛根加工品的需求量日益增多。”红盖头公司负责人祝森根介绍,下一步,公司将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打造万亩葛种植基地,扩大我市葛种植规模,推动葛产业发展。

  红盖头公司是我市绿色食品饮料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市依托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绿色食品饮料产业,专门在莲华山工业园设立占地1.5平方公里的绿色食品产业园,并成功引进、培育娃哈哈等一批优质企业,促进产业做大做强。截至目前,全市食品饮料产业共有规上企业10家,年产值5亿元以上。随着娃哈哈、红盖头等一批大项目相继投产,食品饮料产业年产值将突破10亿元。

  良好的生态是江山的“绿色品牌”,也是发展绿色食品饮料产业最大的优势。我市水资源丰富,并高度重视饮用水源的保护,特别是近年来大力开展生猪养殖污染整治、河道非法取砂治理等工作,确保了三大水库(碗窑水库、峡口水库、白水坑水库)饮用水源水质全部达到环境功能区要求,水质达标率多年保持100%。

  好水引来“金凤凰”。我市优质的水资源,得到了娃哈哈公司的青睐,贴心周到、效率高速的服务,又促成项目在签约半年之内开工建设。去年12月,娃哈哈公司在协议先建一条饮料生产线的基础上,又追加投资,新增一条4.5升装高档纯净水生产线。如今,江山娃哈哈饮料食品项目经过一年的紧张施工,各项建设已近尾声,将于9月建成投产。

  借助“娃哈哈”这张金名片,我市还专门成立水资源招商小组,编印了水资源招商投资指南,积极对接康师傅、农夫山泉、华润怡宝、上海三得利等企业,力求把资源优势转化为更多水资源投资项目。

  在饮料产业发展势如破竹的同时,我市不少食品企业紧扣市场脉搏,坚持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其中,茶之语科技、三禾生物、益万生物等企业,纷纷进入各自细分市场的行业前列。

  成立于2003年的三禾生物是家专业研发、生产、销售功能性红曲的企业。近年来,公司通过与中科院等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我国传统固态发酵工艺进行技术创新,实现了功能性红曲自动化、工业化、规模化生产。目前,公司每年可生产功能性红曲500吨,产品在欧盟市场占有率超过30%。“公司正在积极筹备‘新三板’上市,希望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拉长产业链,开发终端产品,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力争成为功能性红曲生产的龙头企业。”谈到公司的未来,三禾生物负责人郑立忠信心满满。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