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老人晕倒街头,到底扶不扶?江城市民给出响亮回答:扶!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5-07-30 08:24:47    「我要投稿

  老人晕倒街头,到底扶不扶?

  江城市民给出响亮回答:扶!

  “要不是那么多热心人帮忙,我母亲真的不知道会咋样?”7月28日,在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刚陪母亲做完检查的祝女士激动地说。

  当天下午4时许,祝女士80岁的母亲何老太独自外出,走到市区城中路鹿溪桥头时,突然晕倒在地。过往行人见状,纷纷伸出援手,将老太太扶起,移至附近的阴凉处,并打电话联系其家人。

  “我母亲每天都有出去走走的习惯,一般4点钟就会回家,可今天下午4点多还没回,一家人正着急呢,就接到电话,说老人晕倒了。”祝女士相告,当她和丈夫匆匆赶到现场时,母亲已经被人扶到树荫下坐着,一帮人围在旁边,正忙着为老太太端茶喂水、用湿毛巾擦身。

  “当时帮忙的有五六个人,还有位男士正为我母亲按摩……因为急着将老人家送医院就医,也没来得及向他们说声谢谢。”祝女士回忆起当时的情形,满是感激。“明天我要再到现场问问,看看能不能找到那些好心人,当面向他们表示感谢!”

  经检查,何老太太右手腕骨折,其他并无大碍,但因神志尚有些恍惚,被留院观察。“老太太可能是因为中暑摔倒,现在天气热,气温高,许多年纪大、体质弱的人比较容易中暑。”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杨远义介绍说。“地面温度很高,如没人及时将老太太扶起,不仅会加重病情,甚至会引起皮肤烫伤,类似的病例很多。”

  杨远义医生提醒,现正值盛夏,要注意防暑降温,户外活动时应避开高温时段。年纪大的老人,最好不要单独外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