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老年人可以投保意外伤害险了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5-07-24 08:30:56    「我要投稿

  老年人可以投保意外伤害险了

  每年保费40元,可到村(社区)办理参保手续

   近日,虎山街道桐岭社区79岁的荀老伯,不小心在厨房里摔倒了,并因此骨折住院。本月他刚参加了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保险公司接到他儿子的报案电话后,当天就派人上医院探望,并办妥赔保事宜。

  虽然我市的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试点工作本月才开始,但像荀老伯这样的意外伤害案例,保险公司已接收22起。

  截至2014年底,我市60周岁以上的老人达115079人,占全市总人口的18.85%,老龄化形势十分严峻。为了切实提高老年人抗意外风险的能力,有效解决老年人家庭的后顾之忧,我市从今年7月起,全面启动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试点。凡具有本市户籍、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都可参加,其中80周岁(1935年6月30日前出生)及以上的高龄老人,可以免费享受保险,投保手续由市老龄办统一办理;而持有本市户籍,60周岁至79周岁的老年人可根据本人意愿,到村(社区)办理参保手续,保费为40元,其中本次试点合作单位太平洋寿险公司资助20元,个人缴费20元,保险期为2015年7月1日至2016年6月30日止。

  参加该保险的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发生意外伤害,导致残疾、骨折住院或死亡,都可以享受相应的保险金额。其中,意外身故保险金、意外残疾保险金额最高为10000元;意外伤害骨折住院补贴保险标准为每天100元,最高保险金额为18000元。当参保老年人出险后,其本人或亲属可直接致电3087000或95500报案,保险公司会第一时间上门办理理赔事宜。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