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夏日夜生活何处“偷”清凉?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5-07-17 08:01:46    「我要投稿

  炎炎夏日,人们的休闲娱乐逐渐转向了凉爽的夜晚,夜生活从太阳落山后“High”了起来。人们纷纷走出家门,去广场纳凉跳舞、进商场避暑购物、到江边散步休闲等。近期,记者在市区和乡下,“零距离”观察了市民丰富多彩的夜生活。

  健身消暑:趁着凉爽去锻炼

  以前,农村由于指导人员、设施条件等因素的限制,广场舞一直未能普及。现在,不少农村妇女都能跳上一段。每当夜幕降临,大桥镇大桥村广场上的舞曲,就会准时响起。妇女们从四面八方过来,伴随着音乐节奏翩翩起舞。

  “广场舞不光适合城里人,农村妇女也爱跳。大家聚在一起边跳舞边说笑,既能打发时间,又能强身健体、增进感情。”大桥村村民吴阿姨介绍,她是铁杆舞迷,学舞的劲头很足,一开始只有几人,后来队伍逐渐壮大,有些妇女白天出去干活,晚上回来后也跟着跳。

  “夏季跳舞的人数明显比其它季节多,白天太热不敢出门,只能选择晚上出来跳。”家住城北社区的陈大妈表示,大家不再是守着电视或搓麻将,而是走到室外,享受丰富多彩的夜生活。

  除了跳广场舞,去健身房健身等,也是不少市民的选择。7月15日20时许,记者在市区一健身俱乐部看到,前来锻炼者不少,跑步机、脚踏车等器械前人满为患,有些器械旁还排着等候运动的人。工作人员小徐介绍:“近期,晚上的顾客明显增多,尤其是晚上6点半到8点半是高峰,以上班族为主。”

  休闲娱乐:享受清凉悦身心

  在市区东方时代购物商场,记者一推开门,一股凉气便扑面而来。商场里大大小小的柜台前,都站着咨询购物的市民。商场还推出了不少优惠打折活动,吸引顾客。

  在三楼男装商场,一名女士正陪着丈夫试衣服。“家就住附近,逛商场很方便,在家里热,还不如带老公出来逛逛,给他挑件衣服。”该女士表示。

  除了商场人气爆棚外,市区大大小小的甜品店、咖啡馆都有不少顾客,一边享受清凉,一边品尝美味。“白天出来过几次,实在太热了,只好晚上出来玩,而且在甜品店里坐坐,真的挺好。”上班族陈小姐约上了闺蜜,在城中路一甜品店内,吹着冷气吃着冰淇淋,交流着生活中的趣事。

  夏季,在电影院里看电影,是不少市民的悠闲选择。在蒙太奇电影院及江山电影城的售票大厅,记者看到,每个售票台前都排起了长队,而一旁的休闲椅上,早坐满持票等待入场的观众。

  “天气热,没什么地方可去,就来看电影,气氛好,又凉快。”市民张松锋说,一般暑期档的票房比较火爆,这和高温天气有关,很多人把电影院当成了避暑的好去处,晚上看电影是身心的双重享受。

  夏夜垂钓:吹着凉风最惬意

  持一根鱼竿,将长长的鱼线甩落水中;擎一个手电筒,将光直打在落饵处……夜晚钓鱼就这么简单。而有些人没用手电筒,用的是“夜标”——一种萤光浮标,顶端会发亮,这样夜间垂钓就更方便了。

  夏夜,河边凉风习习,是垂钓之人一天中最惬意的时候。他们结伴而行,分散在池塘、河边各处,放下鱼钩,用蓝光小灯照着河面,端坐在河边。没过多久,一条鱼上钩了,喜得钓鱼人连忙去抓,也吸引了众多附近居民前去围观,分享他们的快乐。

  相比闷在空调房、“抱”着电风扇的人们,钓友们显然找到了更为消暑的方式。记者在新塘边、大桥、碗窑等地的河两岸看到,在岸边及桥上,钓鱼者一字排开,神情投入地盯着鱼竿。“快,咬钩了!”随着鱼竿响动,垂钓者老姜从河里钓起一条汪刺鱼。“在这里,不仅可以做喜欢的事,而且没有白天的烈日当空,风又大,非常凉爽。”老姜笑称,“在河边钓鱼可以看到美丽的夜景,享受微风吹拂,还能从中收获无限乐趣。”

  “我不喜欢在家里吹空调,感觉很闷,更喜欢贴近大自然的生活,河边垂钓纳凉这种方式很过瘾。”钓友陈先生坦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