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有人抢小孩?造谣!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5-07-01 08:24:38    「我要投稿

  6月29日,市民毛女士打进本报新闻热线,说最近在她的微信朋友圈里,有很多朋友转发了一则“抢小孩”的信息,作为母亲的她很紧张,想求证信息真伪。

  “已有三四个人在我的朋友圈里转发,在江山学校门口抢小孩的信息了,还公布车牌号、车型,并称江山警方已证实。”毛女士表示,她看了信息以后很紧张,“宝宝刚上幼儿园,如果这信息是真的,那大家可要提高警惕了。”

  随后,笔者在朋友圈里搜索,发现也有两三则“抢小孩”的信息。“注意了!浙******丰田睿智车,在各学校门口抢小孩!江山110已证实,全市通缉!不求点赞只求扩散!”胡小姐转发了此类信息。

  同样,在新浪微博上,此类信息在桐乡、南宁等地出现,均是改动了车牌或者地点之后在各地传播,但内容基本一样。

  还有网友没有依据就转发了“最近人贩子太猖狂了,直接上家里抢小孩抢过去割器官卖钱!”的言论。但也有官方微博出来辟谣,桐乡市公安局发布信息称,6月25日将虚假信息编辑首发人程某抓获,其交代6月24日以恶作剧为目的,在微信朋友圈编造信息,现程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笔者向我市公安机关求证信息真伪,警方明确指出,我市“抢小孩”的信息是假的,希望市民不要恐慌。“此类虚假信息经过他人加工传播后,在网上愈传愈烈,造成群众恐慌。”警方提醒,希望民众不信谣、不传谣,对于可能引发社会恐慌的信息,应理性甄别,公安机关将对散布谣言者严肃查处。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