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创意婚礼渐受青睐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5-06-30 09:48:11    「我要投稿

  近期,记者走访我市婚庆市场发现,不少新人为了追求创意婚礼,将关注点放在了婚礼用品、婚庆仪式、宾客感受等方面,尽量做到每个细节都精致大方,从而将婚礼打造得独一无二。

  创意请柬渐流行

  “死生契阔,与子相悦。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是古人对浪漫婚姻的诠释。从古至今,结婚一直是人生大事。为了彰显个性,打造完全不一样的创意婚礼,很多新人通过购置新颖、时尚的请柬来点缀婚礼。

  据记者了解,目前新人定制个性请柬最多的渠道还是网络。在淘宝网上,只要输入“创意请柬”,就可以搜出上千种商品,有火车票、飞机票、电影票、银行存折等样式,另外还有圣旨等另类请柬。

  “今年5月初参加了同学的婚礼,他发给我的请柬很有创意,上面的卡通娃娃很可爱,和传统的大红请柬风格完全不一样。”陈小姐说,她计划今年结婚,也准备购置可爱、充满创意的请柬。

  “过去,结婚请柬的样式不仅有限,而且设计风格、款式重复率很高。所以,我们就购置了自己喜欢的风格。”今年27岁的新人张松锋说,他购置了欧美风格样式的请柬,别具创意,让收到的人印象深刻。

  “大多数新人都喜欢将请柬个性化,并尽量翻新出彩,而不少长辈对创意请柬也基本持赞同态度。他们普遍认为,现在请柬的意义已经不局限在邀请客人来参加婚礼,而更多的是如何体现新人的品位、个性、思想等。”张松锋表示。

  婚礼用品求新意

  随着追求彰显个性和独一无二婚礼的新人逐渐增多,新人对包括喜糖盒、座位卡、回礼等在内的婚礼用品,也希望求新求异,创意婚礼用品逐渐火热。

  虽然市面上大都是传统婚礼用品,但这阻挡不了年轻男女网购创意婚礼用品的热情。“现在年轻人结婚越来越流行个性婚礼用品,传统的大红色虽然还占主流,但创意婚礼用品市场日渐庞大。”从事婚庆行业多年的严先生说,不少年轻人挑选婚礼用品时,都问有没有创意点、时尚点的,如果没有的话,他们一般都会网购。

  “我结婚时,很多喜欢的结婚用品在市面上都买不到,只能通过网购来寻找心仪的创意婚礼用品。”市民周小姐说,结婚一辈子一次,她比较偏爱简单大方、典雅时尚的风格,为了让她的婚礼更完美,只能想尽办法通过网上定制,来满足她的需求。

  “喜糖盒的材质种类,只要你能想到的都有,铁的、纸的、布的等,像喜糖盒的需求量比较大,就干脆网购。”周小姐说,宾客收到有创意的喜糖盒或回礼时,一方面能体现新人的用心,另一方面能让宾客收到意外之喜。

  创意婚礼显个性

  近年来,创意型的婚礼策划越来越多,除了通常看到的恭喜短片、新人互诉恋爱经历及传统的交换信物等仪式外,还增加了爱情经历微电影、现场扫描二维码抽奖等环节。

  颇有心意的创意,让参加喜宴的宾客感受到了新人甜蜜的爱情,也成为婚庆公司热捧的“甜蜜金矿”。

  玫瑰花造型的杯子蛋糕,蛋壳造型的布丁……如今,不少爱个性的新人都会在婚礼现场设置一个创意十足、充满浪漫气息的甜品桌。

  “甜品桌可以让婚礼变得浪漫,提升婚礼档次。”已婚人士姜慧华说,婚礼上,有的客人比较早到,到开席之前要等待一段时间,甜品桌可以让客人在等待时品尝甜品,打发时间,也体现了对客人的尊重。

  记者从我市多家婚庆公司了解到,如今,个性婚礼已成为年轻新人追求时尚的表现。“现在新人对婚礼的要求越来越高,不是说价格越高越好,而是要有他们的爱情故事。与别人的婚礼不同,我们会根据新人相识相爱的爱情故事和自己的要求,策划出让他们一生难忘的婚礼。”江城北路一婚庆公司负责人表示,如今的新人,大部分都追求温馨与别出心裁,尽量在婚礼上展现自己的个性,尽管定制个性婚礼价位较高,但还是有部分新人愿意尝试。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