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父亲节遇上端午节 送礼更要送温暖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5-06-19 08:25:32    「我要投稿

  6月20日、21日分别是端午节、父亲节,不少市民趁机给父亲买一份礼物以尽孝心,今年的江城吹起了“孝心风”。

  实体店生意遇冷

  连日来,记者走访市区各大商场获悉,与母亲节市场的火爆程度相比,父亲节中,各实体店的生意冷清了许多。

  “有一些顾客来店里,帮父亲挑选衣服做礼物,但总体来说不多。”七匹狼男装品牌店销售员徐盼表示,江城的父亲节氛围还不算浓厚,近期店内客流量没有明显增多,该店也未推出与父亲节相关的促销活动。

  “父亲节送扶郎花、君子兰给父亲,用花语表达爱意。”经营大自然园林花艺的陈梅菊说,虽然市民还没给父亲送花、表达爱意的习惯,但趁着节日送上一束鲜花,定能给父亲带去一份惊喜。

  在鹿溪南路经营烟酒礼品店的顾先生介绍,父亲节烟酒礼品的销量和往常不相上下。“他们平时回家看望父亲,就会来店里买些礼物,因此,父亲节对店里的生意影响不大。”徐先生说。

  贴心礼物暖父心

  父亲节来临,不少市民纠结给父亲买什么礼物,钱包、领带、打火机、烟酒以前都买过了,家里什么也不缺,到底买啥送啥才合适?

  “准备带父亲去医院做一次全面体检。”家住双塔街道塔东村的姜医生说,她在医院工作,深知健康胜过一切。目前父亲身板虽然硬朗,但毕竟上了岁数,做个全面体检,防患于未然,让一家人放心。

  “今年没给两位老人准备过节礼物,想趁端午节带他们去杭州游玩。”市民张先生说,父亲为家操劳,也没怎么出去游玩过。现在乘高铁出游很方便,准备带家人去西湖看看、吃一餐地道的杭帮菜……

  和父亲一起去电影院看场电影,也是不错的选择。“记忆中,和爸爸一起看电影的画面已很模糊,太久没和家人一起看电影了。”“90后”小徐相告,在父亲的潜意识里,电影可在网上免费看,到电影院看电影是一种浪费。在节日里,陪爸爸一起感受3D电影的视觉冲击,也算是一种别样的礼物。

  常回家看看是最好礼物

  父爱是沉默的爱,是默默付出,不求回报的爱。采访中,相比较各式各样的礼物,很多父亲更在意的是子女多陪陪他们,常回家看看。

  家住江滨一区的汪大爷说,他孩子在福建工作,平时工作忙,一年到头难得回几趟家,虽然办理了亲情网,可经常通电话,但还是希望看看他、牵牵手。

  不少外地游子,趁着端午小长假回老家看望父母亲。“回家了,给老爸老妈烧一桌菜。”在杭州工作的巫先生相告,以前在家时不会烧菜,现在在外工作练就一手好厨艺,回家给老爸老妈露一手,做一些他们爱吃的家常菜。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