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申达电气”整体收购美国企业

来源:衢州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5-06-10 08:33:50    「我要投稿

  “截至上月底,阿普特格拉夫变压器有限公司已签订了1100万美元的产品销售合同,这相当于该公司去年一年的销售总额。”6月4日下午,位于江山市的申达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内,总经理汪春祥翻着企业报表,面带喜色。

  汪春祥口中所说的阿普特格拉夫变压器有限公司,是“申达电气”于去年9月份全资整体收购的一家美国企业。该公司已有89年的历史,在美国业内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并且在美国13个州设立销售代理。一个偶然的机会,经国内变压器行业三大巨头之一的西安变压器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孙定华引荐,又经过一年的反复沟通、交流,最后以500万美元的价格,完成全资整体收购。

  “世界有多大,只有走出去看过才知道。”汪春祥说,创办于2000年的申达电气有限公司,由原来一家为电力变压器油箱配套零部件的企业,发展成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机电制造业骨干企业,今年首次拿到了浙江省电力公司、山东省电力公司5000多万元的大订单,前4个月集团销售收入达到2亿元。“自认为企业已经尽力做到了极致,收购了美国这家企业后,一下子就把我们的视野打开了,标杆拉高了。”

  “我们看中的是一直没有突破的美国市场,以及由此而带动的北美洲市场,甚至整个国际市场。”汪春祥说,阿普特格拉夫将成为“申达电气”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的一个桥头堡。据了解,“申达电气”在南美洲占有较大的市场份额,收购了阿普特格拉夫后,运输成本大大降低。目前产品已进入了北美的加拿大市场。

  “申达电气”实现跨国收购后,双方技术人员、管理人员进行了互访、交流。汪春祥说,企业文化有差异,但也可以互补,从阿普特格拉夫目前的运行情况看,磨合期很短,企业出现了新的转机,这也是一大收获。

  “跨国收购有风险,但也创造了新的发展机遇,为企业找到参与更高级别国际产业分工的平台,也能获得在国际行业科研、市场上更多的话语权。”汪春祥说,这次跨国收购让他看到了更大的国际舞台。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