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拖欠电费、窃电等行为将影响信用记录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5-06-04 08:26:00    「我要投稿

6月1日起,我市电费缴纳纳入银行征信体系

  近日,笔者从市供电公司了解到,随着国网衢州供电公司与中国人民银行衢州市中心支行签订信用信息合作协议,约定从6月1日开始,将电费缴纳纳入银行征信体系。这套体系形成的信用数据,作为各商业银行信贷决策的重要参考依据,如果个人或企业存在拖欠电费、窃电等行为,以后想去银行办贷款、透支卡,就会受到一定影响。

  据了解,6月1日起,若有下列违约用电情形之一的企业或个人,都将在浙江信用辅助系统中进行登记:窃电金额超过5万元的重大窃电行为客户;12个月内产生两次及以上经催缴仍未按时缴纳电费的客户;因客户原因,12个月内发生两次及以上转账支票退票的客户。

  市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客户电费缴纳情况纳入征信系统,主要是为了让客户树立诚信用电、诚信缴费意识,营造良好的电费回收环境。因此,如果客户12个月内未再次发生逾期缴纳电费、违约用电和窃电等失信行为,可通过供电公司提出申请,将该客户的信用污点从征信系统内撤销。

  另外,市民若想查看个人或企业信用报告,可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到中国人民银行衢州市中心支行现场查询;也可登录http://ipcrs.pbccrc.org.cn进行网上查询。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