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全城“降噪”为中高考让路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5-06-02 08:29:02    「我要投稿

  发现违规排噪现象,可拨打举报电话  

  一年一度的中考和高考即将来临,为保证广大考生能有一个安静的学习、考试、休息环境,防止和减少噪音干扰,连日来,我市多部门严格控制环境噪声污染,全力“降噪”。

  记者从市住建局质监站了解到,按照相关规定,6月1日至12日,全市范围内的所有在建工地,从夜晚22时至次日早晨6时一律停止施工作业。6月7日至9日,以及6月11日至12日的高考、中考期间,距考点500米范围内的在建工地,一律停止施工作业,严禁产生环境噪声。在此期间,城管部门也将对学校、考点周边的流动摊贩加强管理。

  日前,市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组织巡查队伍,加大昼夜执法力度,重点对初、高中学校及居民集中居住区周边的工业企业生产、建筑施工作业等进行检查。市民若发现违规排噪现象,也可拨打12369电话举报。

  除部门监管外,不少市民、商家也自觉加入“降噪”行列。“跳舞的时候,我们尽量把高分贝喇叭的音量调低些。”在城北某居民区附近,每天坚持跳广场舞的大妈称,部分队员的孙辈将要迎考,所以会缩短锻炼时间。一些临街店铺业主也对此表示理解,这段时间会将音响音量降低或者关闭。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