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我市组织青年企业家前往复旦大学“充电”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5-06-01 08:35:08    「我要投稿

  开拓视野 增长学识

  我市组织青年企业家前往复旦大学“充电”

  吕跃龙  舒畅等参加结业仪式

  5月24日至29日,我市组织58名骨干企业家和部分涉企部门负责人参加复旦大学江山青年企业家高端培训班。市领导吕跃龙、舒畅参加结业仪式,章忠良陪同学习培训。

  复旦大学江山青年企业家高端培训班,是我市“5·18”全民创业创新日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培训主要包括宏观经济形势研判、新经济发展模式解读和企业家基本素养强化等三个方面内容,邀请了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孟建、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教授宁钟等一批著名专家学者开班授课。同时,参与培训的企业家纷纷就各自在企业经营管理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专家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29日上午,市委书记吕跃龙与广大学员一起参加了学习培训,并在结业仪式上作了讲话。他指出,集中组织企业家参加复旦大学高层次的研修培训,是市委、市政府为满足企业家加强学习、提升素质的强烈愿望而开展的—项重要活动。复旦大学是国内—流的大学,特别是在经济管理、职业经理人培训方面,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希望广大企业家通过此次培训,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以致用,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企业经营管理中去,促进企业做大做强、转型发展。

  吕跃龙强调,当前我市正掀起新一轮全民创业创新热潮,必须坚持目标和思想引领,牢记加快发展是硬道理,真正让广大干部的目光聚焦在经济发展上,让市场主体的精力投入到创业创新上,让社会民众的思想更加开放包容,共同推动江山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要优化发展环境,着力在平台建设、要素保障、政策支持等方面出实招、给实货;抓好队伍培养,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和企业家两支队伍作用,努力把全民创业创新向纵深推进。广大企业家要争做资源要素的组织者、生产经营的管理者、科技创新的引领者、社会财富的创造者、绿色经济的实践者,不断增强企业的发展活力和动力,努力在新一轮的创业创新浪潮中抢占先机、永立潮头,为推进全民创业创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培训的课程设置,充分考虑了我市企业发展的需要和企业家的知识结构水平,讲授了许多我们迫切希望掌握的企业管理、金融投资等方面知识,既丰富系统,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感触很深、收获很大。”参加培训的企业家纷纷表示,下一步,将借助全民创业创新这股东风,更加注重科技、金融资本和商业模式的创新和融合发展,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做大做强企业。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