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家装市场冷热不均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5-05-25 08:33:08    「我要投稿

  夏天悄然而至,可是江城的家装市场却并没有跟着天气一起热起来,许多家装公司的生意依旧较为清淡,甚至与去年同期相比有下降趋势。不过,同样的大环境下,也有不同的结果,一些家装公司依旧逆势前行,业绩看好。

  市场调控规范企业更受青睐

  “今年以来,业务量一直不是很好,虽然前段时间好了一些,但与前些年相比,接到的单子少了20%。”最近,因为今年的生意额一直上不去,做了多年家装生意的陈先生心情挺糟糕。

  “今年接到的活不算多,一直都边做边歇,过两年等孩子大学毕业,我就打算不干了。”作为装修游击队中的一员,邵师傅已经干了30多年的泥水工。据他介绍,随着建材产品的不断更新换代,现在家装受季节的影响越来越小,淡旺季的区分没有以前那么明显,所以以往就算是淡季,自己也十分忙碌,但是今年以来却明显清闲了许多。

  随着房地产市场的渐趋平淡,作为房地产下游产业的家装行业也冷了下来。然而,同样的市场大环境下,部分久经沙场的家装公司,反而获得了更好的发展。丁典装潢工程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一家。公司负责人祝江建介绍,虽然今年公司接到的“公装”订单数量比去年同期要少一些,但是家装订单业务量有增无减,而且还有不少大单子。值得一提的是,许多订单都是业主自己找上门来的,其中还包括不少回头客。

  观念渐变业主选择更加理性

  据业内人士介绍,家装市场开始呈现两极分化,究其根本原因,是业主观念的逐渐改变。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现在业主的装修理念已经有了变化,找正规公司设计装修的业主开始逐渐增多。以前,由于装修工艺相对简约,工程量少,价格又相对较低,普通公寓的业主往往喜欢自己找装修游击队或一些规模相对较小的装修公司。然而,一些不规范的装修公司,尤其是装修游击队,不仅工程质量难以保证,施工管理和售后服务更是不到位。因此,为保障家庭装修的质量,以及对装修风格有了更高要求,越来越多业主开始选择正规的大型装修公司进行设计装修。

  对此,天艺装饰公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与前些年相比,现在业主花钱都更加理性谨慎,就算决定选择装修公司,也要“货比三家”,力求找到性价比最高的一家。

  业主消费“货比三家”,就倒逼企业要顺应客户要求,不断提升自身的“含金量”。而做品质、比服务,大型规范的装修公司显然更有基础和优势。正如一些正规的装饰有限公司,不仅配有专业的设计、售后团队全程服务,还每天通过公司信息平台上传图片及相关信息,便于客户随时查看装修进度,同时对每位客户都提供定期回访保修服务。如此周全的服务,当然受业主欢迎。

  市场整合一体化是大势所趋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各大家装公司在不断升级完善服务的同时,也改写着我市装饰装修行业的发展格局。对此,多家装修公司负责人表示,市场与资源的整合是未来发展趋势。

  “目前,公司已有10%左右的客户选择一体化服务,而以前这一类的客户非常少。”祝江建介绍,客户只要把毛坯房交给装修公司,到时候就可以直接脱鞋入住。甚至地板、地砖等装饰材料也可以由公司代为购买,只要客户事先选好材料、谈好价格或是划定范围即可。

  “现在有些顾客怕麻烦,平时工作又忙碌,所以省心省力的装修更受欢迎。”业内人士表示,在市场形势严峻的环境下,企业更应坚持追求品质,不断完善管理和提升自身实力。整合资源,做大做强才是正确的应对之道,而一体化服务是整合方向。经过一轮资源整合和行业洗牌,一些低质的装修公司可能会退出市场,更有利于家装行业的发展。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