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探访江山三大运营商:“提速降费”尚需时日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5-05-22 08:24:58    「我要投稿

  记者探访我市三大运营商发现

  “提速降费”尚需时日

  上周,三大运营商同时公布了降费提速新方案。昨日,记者从我市三大运营商处获悉,我市的降费提速方案目前尚在部署中,具体落地还需等待一段时间。就三大运营商公布的“降费提速”新方案,很多市民表示不太满意,部分市民则认为“流量不清零”是最大亮点。

  新方案已不新鲜

  在此次“提速降费”方案中,中国电信提出,年底前有线宽带平均接入速率,将由目前的11Mbps提升至20Mbps,单位带宽价格下降35%左右,并推出每月49元2GB省内流量的4G套餐、流量不清零、流量可转赠等举措。中国移动提出到年底流量综合资费同比下降35%以上,推出流量共享、流量不清零、流量交易等创新服务,并承诺大幅降低国际漫游流量资费。中国联通明确提出全网移动用户数据流量综合单价降低20%以上,并力争2016年底基本实现全网光纤化改造。

  对于三大运营商提出的“提速降费”措施,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探访我市本地运营商,发现各家对于宽带优惠提速、半年有效流量包、闲时流量包等方面的尝试早已展开。“新方案中推出的10元1GB夜间优惠流量套餐,我们早就开始实施,并且费用只要5元。”移动江山分公司相关负责人相告,就网络提速方面,公司早已开始启动。

  “我们现在10M的宽带费为每年600元,这已经比新方案中规定的便宜了,如果结合具体套餐,还有更多的优惠。”联通江山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相告,下一步,省总公司将根据我省各地的实际情况,制订具体优惠实施方案。

  消费者期待更多优惠

  新方案公布后,引起了广泛热议。“手机上网费用也该降了。”市民郑先生说,手机上网套餐本身就贵,若不小心超出套餐,流量费更惊人。“如果套餐内的流量能加量不加价,那就再好不过了。”另外,“流量不清零”则引发“拇指一族”的极大关注。

  “夜间流量包是晚上11时到次日早上8时,这段时间正是大家睡觉的时候,根本没有精力上网,而且家里有WiFi,也用不着流量。”市民毛先生表示,对运营商新公布方案的部分内容“无福享受”,“我们所盼望的是本地运营商在落实措施时,拿出更加优惠的方案让利于民。”

  套餐里的流量用不完当月就作废清零,常被消费者称为“霸王条款”。不少市民表示,取缔不合理的“霸王条款”,将给网络提速降费锦上添花。“每个月都要100多元的费用,也不知道这些钱怎么扣掉的。”市民何女士说,在提速降费同时,消费者更希望获得公平服务和知情权,“把账都算清楚,让消费者钱花得明白、放心。”

  具体方案落地需时日

  对于广大用户对新方案的关注和期盼,我市三大运营商表示,目前方案正在积极部署当中,但制订具体的方案尚需一定时间。

  “这几天经常接到市民关于新方案实施情况的电话咨询,我们也在等衢州分公司的通知。”电信江山分公司的相关人士表示,对于新方案的制订和落实,江山电信公司将在接到通知后的第一时间公布实施最新的“提速降费”方案。

  江山移动、联通公司相关人士也表示,目前省公司已就“提速降费”方案的落实开展部署,具体还需进行套餐设计、计费测算等,因此尚需一定时间。

  在4G时代,消费流量已经成为习惯,流量成了手机套餐里的重头。业内人士认为,尽管新方案还未正式落地,但流量经营已成为摆在运营商面前的一个新挑战,运营商应该做一些积极的尝试,比如流量转赠、流量银行等新模式,让老百姓真正得实惠。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