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量贩式”零食店抢滩江城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5-05-21 08:20:51    「我要投稿

  近年来,市区涌现出不少“量贩式”的进口零食店。这些零食店虽然面积不大,但商品种类丰富,又可以按克售卖,引来不少爱“尝鲜”的食客。

  这种“量贩式”零食店对传统超市零食市场形成了冲击。它为何受市民欢迎?这种模式会不会昙花一现?近日,记者进行了一番调查。

  “量贩式”零食店风起

  在市区解放路、鹿溪路一带,记者看到,“老婆大人”、“零食码头”、“美食美客”等多家进口零食店,这是近两年才出现的。

  虽说空间普遍较小,但密密麻麻摆满了各种各样小包装的零食,有果脯、熟食、饼干等等。不少市民提着篮子在挑选,生意较好。而在传统超市的零食销售区,选购零食的市民则少了不少。

  记者发现,这些“量贩式”零食店的店铺大小都差不多,面积100平方米左右。而这些零食店选址也很讲究,大多选在市中心闹市街口和中小学附近。

  正在选购零食的市民黄筱告诉记者,店里销售食品大多独立包装,多的可以按斤买,少的也可以按克卖,品种和口味比一般超市丰富。“这样的设计特别适合上班族,单位里的小姑娘都喜欢来这里买。”黄筱说。

  品多价廉受青睐

  相比传统的商超购物,这种“量贩式”的零食,为何受市民青睐?

  市民汪燕是“量贩式”零食店的常客,她告诉记者,通过比较,她发现量贩零食店内一些东西,确实比超市便宜。说起价格,她如数家珍:“同一品牌的蒸蛋糕,零食店里是19.8元/斤,比超市里便宜了近10元,其他的产品也比超市的价格低了不少。”

  “到这边买零食方便,论克卖,没有数量要求,我们可以每样选一点。而且这里的零食种类也非常多,有很多平时买不到的,例如越南水果干、泰国椰子汁、台湾榴莲糖之类的。”市民王女士相告,她已很少去超市买零食了。

  记者发现,与超市内的零食货架相比,“量贩式”零食店内的产品种类更丰富,自主选择权更大。就连速溶咖啡、速溶椰汁、奶粉等食品,也可以拆开散称购买。

  “零食码头”的店主巫金秀介绍,他们店里零食种类有1500多种,其中30%至40%是进口食品。“我们的食品都是总公司直接配送,没有中间渠道,货物新鲜度和价格方面都有很大优势。”她表示,他们店每月进购300多个新品种,保持新鲜度,以此吸引消费者前来购买。

  能够“火”多久

  面对众多的“量贩式”零食店,许多市民在质疑:“这种经营模式到底能火多久?”

  事实上,零食店固然有许多优势,但也有些缺点为市民所诟病。市民刘佳对“量贩式”零食店多有抱怨:“结账时东西都要一样样称,但由于是混合计价,每样东西究竟多少钱,挺模糊的,小票上也看不出来,觉得价格很不透明。”

  “我从2012年5月开办了江山第一家零食店,除了第一年略有亏损,接下来一年比一年好。”某量贩式零食店负责人祝女士认为,现在许多年轻人有零食消费习惯,量贩式零食店发展会越来越好,“我们的产品种类、价格、服务、特色等方面,都远远超过传统超市的零食售卖渠道,年轻人群是我们的常客。”

  祝女士介绍,目前这些量贩式零食店主要集中在繁华街区,她预计,如果将量贩式零食经营模式推广到火车站、长途客运站等客流量大的区域,将会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