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郎山杯”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在江落下帷幕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5-05-11 08:17:24    「我要投稿

  “江郎山杯”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在江落下帷幕

  刘鹏 李云林 孙光明 陈新 李锋陈 锦标 吕跃龙 叶美峰等观看比赛

  

  经过为期4天的激烈角逐,“江郎山杯”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于5月10日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期间,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鹏,省政府副秘书长李云林,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衢州市领导陈新、李锋、陈锦标,以及我市领导吕跃龙、叶美峰、汪黎云、毛正彩等分别观看比赛。

  5月8日是“江郎山杯”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的第二个比赛日。当天晚上,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鹏亲临江山体育馆,现场观看了63公斤级的比赛,并为获奖运动员颁奖。晚上7时,比赛正式拉开战幕。63公斤级的角逐在16位选手中展开,而大家的焦点都关注在夺冠热门选手福建姑娘邓薇、解放军一队周悦和湖北队周宜香身上。

  抓举比赛一开始,选手们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最好成绩达到108公斤,但最后一位出场的邓薇第一把就顺利举起110公斤,成为上半场的一个高潮,第二把、第三把115公斤虽然失败,但最后她还是凭此夺得了抓举的冠军。

  挺举比赛更是高潮迭起,湖南小将张旺丽,犹如一匹黑马,对老将邓薇发起了强有力的追赶,从138公斤、139公斤,到141公斤,两人轮番上场,胶着加码。最后一把,邓薇141公斤顺利举起,但拼尽全力最后一搏的张旺丽却没能举起142公斤,只能屈居第二。最终,邓薇以抓举110公斤、挺举141公斤、总成绩251公斤,包揽了63公斤级的三枚金牌。

  颁奖仪式结束后,记者采访了邓薇。“虽然今天拿了第一,不过不是很满意,离自己计划的目标260公斤还有些距离。”面对强劲的对手,冠军邓薇也倍感压力,“对手很厉害,出乎自己的意料,回去以后要更拼命练,不能给赶上来了。”

  4天的比赛可以说激烈异常,来自湖南的选手向艳梅获得69公斤级的总成绩、抓举、挺举三项金牌,同时还以129公斤的成绩打破该项目的抓举世界纪录。来自福建的陈晓婷以103公斤的成绩获得53公斤级的抓举金牌,并平世界纪录……最终,福建、广东、解放军一队分别获得团体总分前三名。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