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五一”小长假我市旅游行情如何?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5-04-29 08:28:46    「我要投稿

  “五一”小长假我市旅游行情如何?

  短途出游火地接市场热

  

  “五一”假期临近,旅游市场明显升温。近日,记者走访城区部分旅行社了解到,“五一”期间,市民出游以省内短线游、周边自驾游为主,同时我市地接市场也很火热,旅游产品价格则稳中有升。

  短途游、自驾游火热

  为迎接“五一”小长假,城区各大旅行社纷纷推出出游路线,相较于平时周末推出的路线,推出短线游的选择性更多。“上星期开始,前来咨询的市民明显增多。”市八方旅游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多数为咨询散客短线游。”例如,省内千岛湖、普陀山,省外南京、苏州、无锡等短途路线,备受市民青睐。为争取客源,部分旅行社竞相推出特价周边短线游和优惠措施。

  选择自驾游的市民也很多。随着休闲旅游越来越成为市民假期的热门选择,家庭自驾游成为“五一”小长假比较主流的出行方式,并且“五一”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也成为市民选择自驾游的一大原因。不少市民前往旅行社咨询周边的旅游景点情况后,准备一家人自驾游。他们带上家人或是朋友,自驾一两个小时,自由安排出游计划。

  与短线周边游相比,长途旅游以及出境游市场冷清不少。报名韩国自由行的王女士说,“五一”假期机票价格涨了一倍。某旅行社负责人建议,想长途旅游的市民应避开“五一”旅游高峰期,在“五一”假期前后报团旅游,价格也有优惠。

  “地接”市场掀热潮

  “今年来江山旅游的特别多,现在市区的酒店宾馆已很难预订到‘五一’假期的房间了。”廿八铺旅游公司负责人毛和军相告。随着我市高铁的开通以及“一元游江山”活动的开展,我市旅游知名度不断提升,江郎山、廿八都古镇、仙霞关等景点逐渐成为外地游客旅游目的地,许多外地游客会选择报团或自由行来我市旅游。

  记者了解到,即使地接市场火热,但报团价格仅住宿费用上涨。“基本上酒店住宿价格都涨了一倍,门票等其他价格与平日周末价无差别,地接业务的费用浮动主要在住宿这一块。”毛和军说。

  相较于报名地接团的,有游客会选择由相识的本地亲属或是朋友带着游玩。“其实本地人自己接待外地朋友的情况很多,他们会来旅行社咨询雇用导游。”另一旅行社负责人说。除了家庭式旅游,大学生结伴前来游玩的也很多。“同学要来江山旅游,住我家里,我可以当他们的‘导游’。”在杭州上学的大学生小周相告。

  目前,我市地接业务多来自温州、杭州、江西、上海等省市。据悉,“五一”期间我市将增开8趟列车,这将使我市地接旅游市场继续升温。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