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发挥生态优势发展绿色项目 上余镇休闲养老经济崭露头角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5-04-22 08:19:38    「我要投稿

  “我入住快一个月了,这里环境很好,吃、住服务都很周到,比家里还舒服。”日前,在市老有所依康复疗养院开业庆典上,85岁退休老人王桂兰告诉笔者,在疗养院里能和许多老人一起打牌、聊天、锻炼身体,日子过得很充实。

  “自3月5日试营业以来,已有12位老人入住,另外有16位老人签订入住协议、2位上海籍老人有入住意向。”院长郑雅萍相告,疗养院主要供老人颐养天年,以及杭州、上海等地来江游客住宿。由于采取“公司+农户”的运行模式,不用担心床位紧缺问题。该疗养院位于上余镇上余村,是目前我市硬件设施最齐全的规模民办养老机构之一。

  该院的建成投用,是上余镇发展休闲养老和民宿经济的缩影。近年来,该镇依托优越的区位、产业和自然资源优势,发展休闲观光养老经济,致力创出特色、打响品牌。目前,该镇形成以生态农业观光、自行车骑行游为主的休闲度假型,以康复疗养为主的休闲养老型,以及以瓜果采摘为主的农事体验型乡村休闲养老经济,焕发勃勃生机。

  站在李坪村高源葡萄园内,放眼四望,棵棵葡萄藤花蕾饱满。“每年6月中旬葡萄成熟时,游客便会前来采摘游玩,采摘游一般会持续到10月份。”葡萄园负责人徐崇高介绍,葡萄园占地150多亩,种有夏黑、美人指等5个品种的葡萄。今年,他计划增种10余亩草莓,开设专供土家菜的农家乐,继续做好采摘游文章。

  “要抢抓高铁带来的新机遇,辐射带动传统农业向生态观光休闲养老产业转型升级,让生态发挥更大效益。”上余镇相关负责人相告。为进一步满足城市居民回归自然的旅游需求,该镇借助得天独厚的城区、园区、山区等特色产业带资源,把生态观光农业和乡村休闲旅游、传统敬老文化有机结合,依托瓜果、高山蔬菜、中药材等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休闲观光养老项目,打造城郊型生态休闲旅游品牌。

  走进大夫第家庭农场,便可见到忙碌的施工场景。“基地主体部分已基本完工,今年6月初,首批5万羽蛋鸡即可入驻。”盛汇化工公司总经理兼农场主姜德贵介绍,公司已将3000万元资金转投农场,引进国内最先进的养殖设施,年内建成可容纳20万羽蛋鸡的规模化、生态化养殖场,配套建设鱼塘、农家乐、土鸡散养点,届时农场将成为集垂钓、观光、体验、美食、购物为一体的乡村休闲旅游乐园。工商资本成功进入生态观光农业,加快了该镇乡村休闲游发展的步伐。

  丰富的“乡、野、土”农家特色文化元素,各具特色、主题鲜明的休闲观光养老项目,该镇“吃住行游购娱”一体化休闲观光养老经济已崭露头角。

  截至目前,全镇已建成休闲观光养老项目8家,其中樱花山庄、高源葡萄园、大夫第家庭农场、老有所依康复疗养院等休闲观光养老项目,已初具规模。上海100位老年朋友将入住老有所依康复疗养院,江山市同香阁生态农业公司科教观光园、沪江农业发展基地项目建设正酣,计划总投资1亿元的江山休闲旅游养生园,即将开工建设。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