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走,我们健身去!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5-04-21 08:19:05    「我要投稿

  春暖花开,草长莺飞,久宅家中的人们纷纷走出家门,拥抱自然,活动筋骨,让窝了一冬天的身体得到舒展——

  走,我们健身去!

  春季正是健身的好时光,人们纷纷走出家门活动筋骨。无论是户外踏青,还是室内运动,都是减肥、调理身体的好方式。一股健身热潮,正悄然改变着市民的生活。

  “掉肉”计划进行时

  “4月健身不努力,5月6月徒伤悲。”春天万物复苏,随着天气的好转,很多市民也选择在此时健身减肥,实施“掉肉”计划。

  傍晚,在须江沿岸锻炼的人越来越多,市民毛小姐也在不久前成为其中一员。“一开始大家看我跑步,都觉得不会超过3天,没想到已经坚持了12天,现在跑6公里没什么问题。”毛小姐说,她之所以开始跑步,是因为过了个冬天变成3位数的体重,让她自己也惊呆了,想要回原本苗条的身材。

  “坚持到第三天的时候有点难,但想着不能被别人看扁,我要看看自己能坚持几天!”毛小姐信心满满,几乎每天都会通过手机APP统计自己健身走的步数,一天17300步的步数在她的“行走的力量”朋友圈中排到了首位。

  “我觉得我已经走火入魔了,以前去楼下都想开车,现在出去都走路了。”毛小姐说,虽然还没有瘦下来,但精神头好了很多。选择了更加健康的方式,她的生活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很久都没有吃夜宵了,业余生活也不再搓麻将。

  “今年夏天我要瘦给你们看,离目的地还有5.9公里,加油。”王先生也是“掉肉”中的一员,他把自己的行动计划晒了出来。从4月10日开始,他踏上减肥的征程,当晚,他走了10.49公里。他说:“跑步重在自强不息,速度距离只是表面,更重要的是锻炼人的意志力、自制力、承受力以及坚韧不拔的人生态度,这是一辈子的财富。”

  健身方式选择多

  春暖花开的季节,同样适合被称为“黄金有氧运动”的骑行,可以一边沐浴阳光,一边欣赏风景。小蕾是名公务员,一次周末和朋友的骑行,让她爱上了这项运动。“上午从市区出发骑到塘源口,中午吃农家乐,下午再折返,让我痛痛快快地流了一场汗。”小蕾平时就坐在办公室里写文件,因为久坐不运动,脊柱病越来越严重,人也觉得懒洋洋的。“骑车能提高心肺耐力、下肢肌肉力量,还能减轻压力,以后周末都想出去骑一圈。”小蕾说,因为骑车时要抬头看路,对“低头族”有帮助,山区的秀美风光也让她心旷神怡。

  周末,在我市一些旅游景点总能看见集体出游的小团队,他们在春游中也加入了健身的元素。前不久,浙江传媒学院、浙江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的学生各自组成七八人的小队,在廿八都古镇玩起了“奔跑吧兄弟”中撕名牌的游戏。在景区附近,还有几个家庭组成的团队在空地上玩起了踢毽子的游戏,现场氛围非常热闹。

  “如果春游只是游览风景,难免有点乏味,我们常常组团出来踢毽子、放风筝,在休息时加一点集体运动,感觉有趣了很多。”参与者资深驴友周先生说,这些运动器械携带起来方便,找片空地就能练,看起来是小运动,但能锻炼到全身,更加适合孩子和父母共同参与的亲子活动。

  健身消费品受欢迎

  因为健身潮的带动,健身俱乐部的生意也火热起来。在美团网上,还推出了某健身馆1元体验1次的优惠活动,受到市民的欢迎。“我在冬天的时候,因为有优惠价就办理了健身馆的会员卡,那时候去的人还少,现在每次去人都很多。”王小姐觉得在健身馆运动比较有氛围,在家里自己练的话,常常坚持不下来,“之前练动感单车流汗比较多,现在去晚了就轮不到了。”

  因为骑行运动的火热,同样带动了自行车及配件的消费市场。小蕾就因为想要坚持骑行,就从原来借自行车骑到现在自己入手了一辆。“我选择的价位居中,还在网上买了头盔、手套等配件,价位要比专卖店便宜。”在市区某专业自行车店,销售员介绍说,“最近到店里看车的人日渐增加,销量也比冬天明显增加,来买车的各个年龄段都有,现在有些中学生也会来买专业自行车,一般新手选择在中低档。”

  同样,运动系列的衣物也开始走俏。“天气好,周末还会约上好友爬山,所以登山鞋、皮肤衣、遮阳帽,这些都是必备的。”周先生说,他还只是爱好者并不专业,在购买时也只选择亲民价位,也会在网上淘简便的登山杖、墨镜等物件。“我还打算去露营,到时候还要买帐篷、睡袋、烧烤炉等。”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