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新出租车投运现状调查:乘客较满意服务需加强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5-04-20 08:24:28    「我要投稿

  出租车行业作为城市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担当着城市的“流动风景线”的角色。出租车司机的文明运营程度,与整座城市的形象紧密相连。

  3月底,我市投放100辆新出租车,那么,在新出租车上路的这段时间内,市民如何看?出租车的服务是否也更上一层楼?

  乘客满意率提高了

  100辆崭新的出租车开始穿行于大街小巷,不少市民看见新车上路,纷纷点赞。

  “之前的旧车我也坐过,车内空气不好,而且总觉得透风似的。”在老火车广场,刚下车的姜先生对记者说,“如今新车不仅整洁,而且密封性好,感觉很舒适。”

  细心的市民还发现,这次投放的新出租车分为3种颜色,其中红旗出租车公司为天蓝色,泰运出租车公司为红色,顺安出租车公司为绿色。这避免了以往乘客投诉出租车服务不佳时,无法准确地说出是哪家出租车公司,行业主管部门事后调查难以准确、有效进行的情况。

  “以前江山有5家出租车公司,出租车颜色单一。”市民王先生说,以前有次坐出租车,把一个包忘在车上,结果不知道是哪家公司的,只能先想办法找到出租车公司,再核对行车路线与时间,逐一确定出租车。“现在好了,只要记得车颜色,就能迅速找到这家出租车公司,省时又省力。”

  新车环保智能安全

  “新车配套更优,非常好开。”红旗出租车公司司机邵师傅开了18年出租车,他握着方向盘,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邵师傅介绍,新投运的出租车使用汽油和天然气双燃料混合动力,且尾气排放等各项技术指标,符合国家现行标准,属节能环保车型,不仅节约运营成本,而且减少了污染。每一辆出租车均安装车载视频、计价打票一体机,并带有卫星定位装置的行车记录仪等,对驾驶员行车安全及保护乘客的合法权益,有重要作用。此外,GPS监控平台有专人值班,可为乘客提供电召、失物查找、行驶信息及安全报警等服务。“总之,新出租车更加舒适,更加安全,更加环保,更加智能化了。”邵师傅说。

  “现在开着新车,心情都好了!”顺安出租车公司司机王师傅,毫不掩饰地流露出对新车的喜爱之情,“出租车是展示江山城市文明的流动窗口。我是跑衢州的,看到衢州出租车比我们新,总感觉低人一等。”

  服务质量仍需提升

  当然,更换新车是对硬件的完善,市民更关心的是服务是否也能更上一层楼。

  市运管所所长助理王彦群介绍,为进一步提升出租车服务质量,促进行业健康稳定发展,市运管所多措并举,强化出租汽车行业管理。一是加强从业资格管理,把好入口关;二是重视培训教育,把好能力关;三是狠抓企业安全责任,把好安全关,与出租车企业签订安全责任书;四是加强企业的业务指导,把好指导关,督促出租车公司加强内部管理,健全和完善出租车内部管理制度和考核办法;五是畅通沟通渠道,把好信息关,及时了解行业动态,有针对性地研究解决行业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

  “新出租车运营半个多月来,一切正常,实现了更新改造的平稳过渡。”王彦群表示,当前,老百姓对出租车服务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这就要求行业监管更加给力才行。运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管理,开展出租车行业服务质量信誉考核,提升我市出租汽车行业文明创建水平和服务质量,促进行业健康、稳定、和谐发展。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