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乡贤情暖寒门学子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5-04-16 08:22:28    「我要投稿

  乡贤情暖寒门学子

  毛渝南设立“江山毛氏助学金”

  

  “谢谢,谢谢!我一定以优异成绩完成学业,回报社会!”4月15日上午,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江山籍学生张葳,接过惠普中国区董事长毛渝南送上的助学金时,激动得连声道谢。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护理专业学生张葳,是首批“江山毛氏助学金”获得者之一。她家住长台镇厚隆村,家里有6人,家庭收入主要靠父亲打零工。虽然家里生活条件较为困难,但她刻苦学习,在进入该校短短一个学期里,就获得三好学生等10多项荣誉。“现在有了这笔助学金,就能把交学费时向亲戚借的钱还上了。”张葳开心地说,以后一定好好学习,认真工作,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护士,积极回报社会,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毛渝南虽然常年在外工作,但一直心系家乡江山,关注家乡的教育事业。此次,他在衢州职业技术学院设立“江山毛氏助学金”,每年向6名家境贫寒、综合素质优秀、热心公益事业、品学兼优的江山籍全日制在校生,各提供8000元人民币的助学金,鼓励他们战胜困难、走出困境、完成学业。

  “毛爷爷,您在国外学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你是我们江山人的骄傲,能分享一下成功的经验吗?”……助学金发放仪式之后,毛渝南又和受助学生围坐一桌,讲述自己学习和工作经历,回答同学们的提问。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当得知不少同学为了减轻家里负担,主动勤工俭学时,毛渝南很是感动,并和他们分享了自己读书时期勤工俭学的经历。“我在康奈尔大学读书时,一有空就去图书馆勤工俭学。那段时间虽然很辛苦,但也是我人生中非常难忘的一段经历。”毛渝南希望受助学生把贫困当作磨练意志、成才成功的阶梯,从严要求自己,立志成为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同时,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勤奋好学的状态,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各种挑战,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我们江山人向来有勤奋好学的传统,我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让一些比较贫困的学生接受到更好的教育,为他们的梦想撑起一片蓝天。”毛渝南表示,今后将开展更多类似的助学活动,全力支持家乡教育事业发展。 (徐文毅)

  新闻链接:毛渝南先生,浙江江山人,1944年生于重庆,毕业于美国康奈尔大学。先后在阿尔卡特朗讯、北电网络、惠普等国际知名公司担任高管,是全球电信行业公认的领军人物。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