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我市捣毁两个传销窝点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5-04-15 08:22:06    「我要投稿
 

  4月13日晚6时30分,市打传办会同市公安局、市场监管局、虎山街道,前往景星山庄,捣毁了两个传销窝点,并抓获12名涉嫌参与传销人员。

  当晚被捣毁的传销窝点均在景星山庄两幢楼的3楼,其中一个窝点打着“天津天狮”旗号搞传销。经查,这些涉传人员主要来自江西、湖北、四川、重庆等地,年龄最小的刚满20岁,年龄最大的50多岁。据介绍,部分涉嫌传销人员已经多次被民警抓获,并被民政局遣送离开我市,仍屡教不改。清查中,执法人员还发现大量涉传人员名单,查获了大量“传销洗脑秘笈”和传销笔记。

  这些涉传人员,专门诱骗亲朋好友、大学同学等参与传销,是一个非法聚集、骗取钱财、性质恶劣的传销团伙。他们在租住的房屋里每天上课,对传销人员洗脑,谎称“是一份好工作、能赚大钱”,诱骗亲朋好友参与,从而不断扩大传销组织。经进一步确认,这些传销组织没有任何产品,属于纯粹的“拉人头”式传销方式。

  “去年10月,我儿子说做生意需要钱,多次向家里要了钱,共计6万元,之后就杳无音讯。”湖北人陈先生再次来到江山寻子,他说,儿子退伍后,被战友骗到江山做生意,从传销组织中逃出来的人员处得知,其儿子已被传销组织控制,目前就在景星山庄某出租房内。“我现在也不知道儿子安不安全,手机联系不上,QQ不理,很担心。”陈先生说到儿子的状况,焦急万分。

  在城南派出所,执法人员对12名涉传人员进行了严厉地批评教育,并宣传有关打击非法传销的法律法规。当晚11时许,执法人员对12名涉传人员进行遣散。同时,市公安局及相关部门将继续帮助陈先生尽快找回儿子。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