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新政吹暖风 楼市泛涟漪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5-04-07 08:15:57    「我要投稿

  3月30日,国家有关部委连续出招,调整楼市政策,二套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降至四成,二手房营业税免征期限由5年改成2年。

  楼市政策暖风吹来,房价会不会上涨?二手房会不会借机涨价?对于这些市民关心的问题,记者日前走访了我市多家楼盘销售点和房产中介进行了解。

  政策见效需时日

  “央行的政策出来,但具体政策到商业银行还需要些时间。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降至四成,购房负担相比之前会减轻一些。”工商银行江山支行的朱先生介绍,比如,一套总价100万元的房子,以前需要首付60万元,才能到银行贷款买房,现在按四成计算只需首付40万元,就可以申请贷款。“首付比例降低了,近期我打算购买第二套房子。”在博瑞·明珠销售中心咨询的市民张女士说。

  “新政策刚出台,市场见效不可能立竿见影。”中宏御园销售经理郑建武说,“目前购房的市民反应比较平淡,基本处于观望状态,这两日前来咨询的市民没有显著增加。”这样的情况同样发生在国鑫·七星亚龙湾、凯升公馆等各大楼盘。

  虽然新政策对楼市的升温效果还尚需时间,但我市各大楼盘的销售负责人对新政策都表示看好。“新政策效果没那么快,但过几个月或者半年,房屋成交量肯定会上去。”国鑫·七星亚龙湾负责销售的王经理告诉记者。

  楼市价格趋稳定

  新政策出台会不会带来房价大幅上涨?

  “江山房价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一方面市民对于住房消费越来越理性,另一方面国家加大了对房产的调控力度,促使房地产市场往健康的方向发展。”郑建武说,“相对宽松的楼市政策,有利于楼盘的销售,对大多数开发商来说,还是应该保持一颗平常心,利用好政策来降低负债率和运作的风险。”

  博瑞·明珠城销售人员徐小姐说:“像我们这边的楼盘,这几年价格稳定在每平方米八九千元,大幅上涨的可能性很小。”

  记者走访江山多处楼盘进行咨询,得到的答案大同小异,均表示楼盘价格趋于稳定,不太可能出现大涨或者大跌的态势。业内人士指出,不管开发商还是消费者,对待市场都应更加理性,共享共惠楼市新政策,才能真正有利于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

  二手交易受青睐

  “江山毕竟是小城市,二套房首付比例降低效果不如大城市那么明显,像一线城市,一旦首付比例下降,那买房的负担会小很多。”凯升公馆销售经理余青春说,“对小城市而言,缩短营业税免税时限这项政策,对二手房交易的改善更明显一些。”

  “我房子买来已经3年了,按照以前规定是要缴营业税的,差不多五万元,现在营业税的免征期限降到了两年,所以现在挂牌出售比较合算。”在江山同城房产中介公司,欲出售自己住房的陈女士相告。

  “二手房营业税免征期限改动的政策,对二手房业主来说收益最大,现在免征期限缩短了,出售二手房的增加了很多,就这两天以来,已经有3套房子挂牌销售了。”同城房产中介公司销售员柴先生介绍,对购买二手房的消费者来说,也是一个好消息,业主的出售成本减少了,二手房价格也会降低不少。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