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一名女毒贩的忏悔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5-03-31 08:23:53    「我要投稿

  导读:一名国企员工,因吸毒而后贩毒,葬送了前程。在看守所内,她非常悔恨,希望出去后,能自办戒毒班。

  近日,市公安局抓获涉嫌贩毒的胡轶萤(化名)。次日,她被依法刑事拘留。

  对每一名吸毒者而言,吸毒是一段不堪回首的经历,而戒毒过程也非轻而易举。在现实生活中,有许多吸毒者及家人,都有对戒毒的渴望和疑惑:吸毒者毒瘾发作,快顶不住的时候在想什么?他怎么可能彻底忘掉毒品?

  日前,家住市区的胡轶萤在看守所内,向笔者讲述了她染上毒瘾后,历经吸毒、贩毒,而后想改过自新的心路历程。

  感情失败,无法抹去阴影

  36岁的胡轶萤,长发随意地盘成一个发髻,虽是素颜,但也出落得干净利落,看得出是个爱美的女子。

  “吸毒的原因有多种,年轻的大多是因为好奇,而像我这般年纪的人,大多是因为经历。”胡轶萤说,“看着身边的同龄人都已成家,有了自己的小孩,而我却还单身。我何尝不想拥有幸福家庭,但对我来说,总是那么遥不可及。”说到这,她陷入了沉思。

  “我曾经也有过一场轰轰烈烈、刻骨铭心的爱情,我和未婚夫虽未正式领结婚证,却已摆了婚宴酒席。他也在单位上班,当时两人在一起过得也算幸福。后来,因为各种原因,我们最终还是分开了。”说到这,她的声音变得哽咽,低下头,用戴着手拷的手,抹了抹眼角的泪水。

  “这件事对我的打击很大,我一直无法从中走出来,内心的阴影一直挥之不去。往后的一段时间,我学会了吸烟、打麻将,以此来减轻内心的痛苦,打发业余时间。”胡轶萤说。

  以贩养吸,自己葬送前程

  2013年10月,胡轶萤和几个朋友在宾馆内打麻将,几圈下来后,就有人拿出自制工具,开始吸食毒品。

  “你也来尝尝吧,一起吸几口,吸了会让人忘记所有烦恼,比你吸烟强多了……”禁不住诱惑的她,跟着吸了几口毒品后,几个人兴奋地打了三天三夜的麻将,没有吃饭,只喝水。事后,她才知道这就是冰毒。

  “我原在国企上班,待遇不错,可自从吸毒后,经济就开始紧张了。以前还有钱给父母花,后来自己用的都成了问题。圈子里的一些朋友,有时问我拿点毒品,我有钱时会免费给他们一些。后来没钱了,就开始从上线拿货,卖给他们。真没想到自己不仅吸毒,还走上了贩毒之路,把自己的人生给毁了。”说到这,胡轶萤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去年12月20日,胡轶萤因吸毒,被市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改过自新,想自办戒毒班

  采访时,胡轶萤深有体会地说:“吸毒时,总是害怕阳光,要躲在阴暗角落里,当时不明白是怎么回事。现在回过头想想,毒品就是邪恶的东西,它害怕正义。”

  “铁门铁窗铁链,锁住了我的人,锁住了我的身,却锁不住我对亲人的思念和对新生活的向往。每当夜深人静时,我躺在床上,细想以前生活的点点滴滴,我只恨当年没有好好把握自己,才走到今天这一步。我好后悔自己当初的所作所为,害得我失去了亲人和自由,让亲人为我流泪,让朋友为我伤心。”胡轶萤一边说,一边哽咽,难掩内心的苦楚。

  “我知道毒品的危害,吸毒真的会吸干一个人身上所有的资源,让人变得一无所有。自从上次被行政拘留后,就想慢慢戒,慢慢地走出来,好好生活,让一切重新开始。”胡轶萤说,“我出去后想办一个戒毒班,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人们毒品的危害,劝大家远离毒品。”说到这,她脸上掠过一丝淡淡的笑容,眼神中透露出对未来新生活的向往。

  记者手记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这是一句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话语,然而,却总有一些人或主动或被动地走上吸毒之路。胡轶萤因一时不能把握自己,忍不住“尝鲜”,从此欲罢不能,徒手葬送了前程。

  她,懵懵懂懂染上毒瘾,清清楚楚看到人生。胡轶萤的故事,让我们再次明白,吸毒有一千种开场,但结局却只有一种:害人,害己,害社会。记者奉劝那些吸毒者——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