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坚定不移地将“五水共治”进行到底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5-03-30 08:22:10    「我要投稿

  日前,我市召开紧急会议,部署“五水共治”控源头防反弹工作,要求做好“回头看”,切实防止整治好的河道污染反弹。全市上下要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地将“五水共治”进行到底。

  坚定不移地将“五水共治”进行到底,必须统一思想、直面问题。过去一年,全市上下齐心协力、一往无前,切实撕开口子、杀出血路,打响了治水转型的当头炮,赢得了广大群众的喝彩声。但也要看到诸多不足,今年以来,我市每月1次对乡镇交接断面水质进行监测,前两月有个别乡镇不合格;自全市养殖污染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以来,相关部门、乡镇(街道)积极响应,但仍存在速度不快、进度不平衡等问题,离“百日攻坚”行动的目标差距仍较大。这些表明,我市治水治污任务仍繁重艰巨。全市上下一定要切实增强做好“五水共治”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咬定青山不放松,咬紧牙关不懈怠,以“不达目标誓不罢休,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劲头,誓将“五水共治”进行到底,拼好这一年,闯出新天地。

  坚定不移地将“五水共治”进行到底,必须加快进度、全面整改。要按照“不留死角,全覆盖;不遮掩问题,全公开;不拖延推诿,全落实”三个“全”的要求,立即组织力量整治黑臭河,特别是对已“摘帽”的河道,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和“回头看”,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摸清底数。对排查出的问题,要逐一列出问题清单,制订整改方案,加快整改进度,限期整改到位。要把养殖污染整治作为治水的突破口来抓,把法制的手段用好,按照“执法强拆一批、立案查处一批、处罚处理一批、封堵禁排一批、停电停水一批”的要求,每个星期每个执法组各排出每种类型各一户执法对象,依法打击、精准打击。

  坚定不移地将“五水共治”进行到底,必须立足长效、标本兼治。治好的水出现反弹,说明我们有些机制还很虚弱,有的就是一张纸、有的设置不科学、有的是没有真正用起来。我们要把举报暗访督查曝光机制、河长制、乡镇交接断面水质的月度监测机制等一整套机制用足用活,确保治标治本。

  水环境治理,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一定要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为当下、为未来、为子孙后代,奋起为之,控源头、防反弹,全面落实抓好治水工作。相信在全民参与、同心协力下,江山一定会水更清、天更蓝、山更绿。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