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互联网思维撬动江山旅游营销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5-03-10 08:19:47    「我要投稿

  江山旅游延续着良好的发展势头,迎来了“开门红”。今年头两月,全市景区共接待游客11.79万人次(不含“高铁1元游江山”游客),实现门票收入362.77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3.7%和12.3%。

  更令人欣喜的是,以便捷、参与、免费、大数据、用户体验为关键词的互联网思维,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植入旅游营销,加速我市旅游业“二次创业”。

  高铁营销:“一元”激起千层浪

  【营销事件】近日,踏上江山开往北京南的G46次列车,市民周先生发现,无论是站台门贴、LED滚动屏,还是报站广播,都充满了江山元素。高铁开通后,市旅游部门在8组列车共64节车厢内投放了宣传广告,提升江山旅游在高铁列车上的传播价值。

  如果说在高铁车厢内仅仅是硬广告宣传的话,那么,从高铁开通之日起推出的为期两个月的“一元畅游江山”活动,则是成功的软广告。这样的“干货”,赢得了游客们的心,他们也纷纷为江山旅游“点赞”。短短两个月时间,我市景区共接待高铁游客5.5万人次。

  【关键词】免费。一元钱,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与高铁开通这一大事件结合起来,却激起千层浪,产生了神奇的营销效果。这其中,一元钱成了一个噱头,代表着便宜或者免费。在免费的营销模式里,硬件以成本价出售,零利润,依靠增值服务去赚钱。虽然门票只要一元钱,但是游客们的吃、住、行、游、购、娱,都在为江山旅游经济作出贡献。如此算来,一元门票换来的收益并不小。

  网络营销:移动互联“猛于虎”

  【营销事件】“我叫江山,出生在浙江,成长的环境非常优美,‘东南锁钥、入闽咽喉’说的就是我哦……”最近,一篇题为《江山简历:2015年,我真的有1395岁了吗?》的文章,由江山旅游微信公众账号发出后,立刻引来了围观,目前阅读量已达2万多次。打开该公众账号,您会发现,里面既有妙趣横生的旅游特辑和攻略,也有充满文艺气息的名家笔记和周末游记。据统计,目前该公众账号拥有粉丝近万人,累计阅读量超过50万人次。

  除了微信这一前沿阵地外,我市也引进了“智慧旅游”这一全新的概念,开展旅游基础数据库建设。在完成江山旅游网站群构建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电商渠道,丰富江山旅游淘宝旗舰店功能,将市区酒店、农家乐、乡村旅游休闲点等进行整合销售,推出“江山自由行”等系列产品,并与同程、携程、去哪儿等在线网络销售平台合作,不断提升江山旅游产品的市场影响力。2014年,网络购票总额达300多万元,比上一年增加1.5倍。

  【关键词】用户。微信拥有庞大的用户群,借助移动终端和位置定位等优势,培养忠诚用户,实现点对点精准营销。智慧旅游则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为用户提供高效信息服务。无论是微信营销还是智慧旅游,在互联网思维中,用户永远是核心,只要用你的产品或服务,他就是上帝。江山旅游正朝着这样的方向努力,随着景区公交、旅游咨询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游客将得到更好的体验。

  散客营销:创意地接精彩无限

  【营销事件】高铁开通后,江山旅游淘宝旗舰店推出了特价酒店和旅游小包团。与以往的团队出行不同,小包团的人数一般为5至7人,两天时间里,全程乘坐小型面包车逛江山。在行程安排上,除了参观各个景点以外,也会安排碗窑农家乐、保安石鼓水库、西山美食城等带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地点,让游客欣赏江山美景、品尝江山美食。

  “游客一下高铁就正式开始旅程了。”旗舰店店长毛和军介绍,小包团改变了以往坐车、吃饭、拍照的固有模式,将卖点放在精细化服务上,让客人更有参与感和融入感。对于游客提出的烧烤、徒步等需求,导游也会尽量满足,有时甚至还会制造意外的惊喜。虽然价格比普通的地接团贵30%左右,但目前已经接待来自北京、上海、杭州等地的游客40多批,而且咨询的人也很多。

  【关键词】颠覆。在大型团队游大行其道的今天,小包团的出现的确让人眼前一亮。它的大受欢迎,恰恰印证了“把东西做到打动人心,超出用户预期的体验,就能赢得用户,为你的成功打下坚实基础”这句话。江山旅游淘宝旗舰店的做法,是一种创造性破坏,打破了固有的思维模式,建立新的营销方式,收到了良好效果。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江山旅游需要更多创新。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