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诚诚恳恳才是真——访达道村女支书郑水华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5-03-07 13:01:52    「我要投稿

  “村支书”不只是一个职务,更是群众的信任。妇女节前夕,笔者拜访了虎山街道达道村女党支部书记郑水华,了解她多年不辞辛劳为村里谋发展的事迹。

  郑水华今年49岁,为了更好地服务村民,她还特意到衢州学院进修了相关课程,获得了农村经济管理大专文凭。2005年,她担任达道村党支部书记,成了全村740人的“当家人”。

  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郑水华一上任就根据城中村实际,开展社区化管理。达道村两委干部做任何一项工作,都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原则,一切按规矩办事。重要的村务都要经村民代表大会讨论通过,并在网上和公开栏中进行公开,让群众对村里事情清清楚楚。位于达道村管辖范围内的西山,如若发现失火,村干部和村里的党员便会组织群众上山扑火,村民不会有丝毫犹豫。这正得益于郑水华主张的村务管理的“公平、公正”,让村干部在群众中树立了威信。

  稳定了才能有发展,因此维稳也成了郑水华的工作重心。郑水华对维稳工作做到“抓早、抓小、抓苗头”,她为了解决农户矛盾纠纷,时常深入农民家中,围绕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找原因、定措施。在她的努力下,该村从来没有发生过上访事件,被评为“衢州市民主法制村”。

  达道村虽是个小村,为民服务内容也相当繁琐。但是在该村不管村民到村里办什么事情,开什么证明,干部不会有拖延而耽误村民办事。“村民的事无小事,作为村干部就应该根据村民的要求,全心全意做好服务工作。”郑水华将自己为民服务的理念,灌输到每位村干部心中。

  关心村民冷暖,为村民排忧解难。凡是关系村民切身利益的大事,村里就要想方设法为村民考虑。今年原本村民缴纳医疗保险金需要230元,村里最后决定,村集体补贴130元,村民小组补贴50元,这样算下来,村民自己只要出50元便可以享受医保。村两委还对贫困家庭和空巢老人开展送温暖活动,给他们送钱送物。每逢老年节,村两委为150多名60岁以上老人每人送去慰问金100元,春节期间为他们每人送去“红包”200元。

  认真对待工作,真诚对待群众,郑水华也因此赢得了党员、干部和群众的信赖。她连任4届村支书,获得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达道村还成功创建首批五村联创的幸福乡村,省、衢州及本市各种奖状挂满会议室。

  “我没有做过轰轰烈烈的大事,只是认认真真地做好日常工作,尽量为村民服务,确保一方平安,让村民过上安定、幸福生活。”平凡的话语却道出了一名基层干部的心声,她以实际行动认真践行着党的群众路线。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