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春节送礼,你送了什么?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5-02-26 08:21:00    「我要投稿

  春节前后,市民朋友或多或少要给长辈、亲友、客户送礼,礼轻显得不够诚意,礼重又有点舍不得。春节期间,记者走访市区一些大商场发现,越来越多的市民青睐健康礼品,并追求个性化选择。

  高档烟酒受冷落

  近日,家住南门社区的陈先生与妻子,一同来到解放南路的某烟酒行,准备买点烟酒。“父亲好这口,每年我都会买些烟酒带回老家,与父母、亲戚一起品尝。”陈先生表示,共花去五六百元,不到往年的三分之一。过年回家主要是为了多陪陪父母,也增进亲朋之间的感情。

  与陈先生一样,越来越多的市民,减少了高档烟酒的购买数量。许多高档烟酒,生意大不如往年。在鹿溪北路一大型超市,记者观察了十分钟,只有一名顾客前往选购烟酒。“现在生意难做,尤其是高档白酒,几乎无人购买。”一名销售员表示,高档烟销量也不大,所售的香烟以每盒35元及以下的居多。

  在江山小商品市场,经营烟酒生意多年的周老板感叹:“在节俭风盛吹下,高档烟酒生意每况愈下,进一批积压一批,适时打算改卖其他东西。”

  中低档健康礼品热销

  “往年年底,是高档礼品的销售旺季。从去年开始,很少有人咨询购买昂贵的礼盒。相比之下,中低价位的礼盒卖得较好。”市区一超市工作人员表示,像山茶油、牛奶等,都是销量比较好的。

  调查显示,越来越多市民选购礼品时,注重健康,如橄榄油、核桃粉、颈椎按摩器等商品受欢迎。“送礼送个心意,买点健康、实用的东西,价格也不会太贵,在自己能承受的范围内就可以。”市民张女士道出了心里话。

  在淘宝网上搜索“健康”、“礼品”等关键词,所弹出的1.61万件宝贝中,销量较好的价位大多在200元以下,以绿色食品、按摩用品等为主。而那些300元以上的高档礼品销量不大。一卖家表示,高档礼品几乎无人问津,200元左右的礼品更受欢迎。

  另外,猕猴桃、廿八都铜锣糕等土特产颇受欢迎。在环城西路一家土特产店,各种各样的土特产占满了整间超市,徐香猕猴桃、绿牡丹茶叶、土蜂蜜等商品,被商家摆到了醒目位置,前往购买的市民较多。

  依据不同人群需求送礼

  近年来,私人定制商品走入寻常百姓家,有私人定制蛋糕、服装、小玩意等商品,而目前私人定制礼品也日渐走俏。“这些商品热销的一大原因,是它符合市民对商品的多样化需求。”一蛋糕店老板相告,她的网店也开展了私人定制业务,每天能收到五六份订单。

  除私人定制礼品,许多店主也表示,春节送礼要因人而异。“如果是送亲戚朋友,送一些土特产就可以了,既代表了一份心意,又有特色;但如果送一些重要客户,对礼品的选择很有讲究,除礼品包装外,价格也是考虑因素,要根据客户的重要性,选择不同的礼品规格、档次。”市普丰物产有限公司负责人姜锡武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