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这个年,我们这样过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5-02-25 08:14:27    「我要投稿

  爆竹声声

  庆贺的,不仅仅是结束冬寒

  欢声笑语

  表达的,不仅仅是迎来春暖

  北风肆虐下的苍凉,不会顷刻碧绿遍野

  冰天雪地中的枯萎,不会顷刻叶茂枝繁

  只因心中希望未泯

  所以我们才无畏冬寒

  只因心中蛰伏春种

  所以我们才迎来春暖

  是冬天的庄严,教我们读懂春天

  让火热的夏季,延续我们不老的浪漫

  在殷实的秋季,我们相约把收获盘点

  ——致我们刚刚逝去的春节假期

  

    同学会乐此不疲

  小学的、初中的、高中的……这个假期,27岁的市民吴欣宏连着参加了好几场聚会,有花了心思组织的三四十人的同学会,也有私交较好的六七个朋友小聚。“工作以后,和同学的联系就少了很多,所以只能在假期和大家聚一聚。”吴欣宏表示,每年一次的同学聚会已经成为惯例,看着同窗好友如今各有各的精彩,大家回忆起读书时期的趣事、糗事,除了感慨岁月仓促外,还收获了一份情比石坚的友谊。

  春节长假,不少在外地上学、工作的市民回到了江山,除了在家多陪陪父母外,各种聚会不可避免,其中同学聚会成为重要的一种。连日来,记者走访了解到,放假期间,市区不少酒店、娱乐场所都迎来了客流高峰。

  “不好意思,包厢全满了。”农历正月初四晚上,在市区南门路一家KTV前台,听完工作人员的答复后,6名年轻人只好失望地离开。据该工作人员表示,近几天以同学聚会形式凑到一起的年轻人,是他们接待的主要客户群,从除夕夜开始,下午的包厢天天爆满,更别提晚上了。除了娱乐场所,市区各家酒店的生意也格外兴隆。东岳路的一家小酒店,最多的时候一天中午就迎来了三拨同学聚会,多以大学生为主。

  对于春节期间的聚会,多数人乐此不疲,然而,也有部分市民对此感到“吃不消”。已到而立之年的张先生,节前就收到了初中班长的邀约,尽管他心存顾虑,但是拗不过同学们的热情,还是前往参加,“这一去就是深深受伤,这就是‘房子、车子、面子’的炫富局啊。”张先生认为,聚会不需要总是很大场面,和关系特别好的聚一聚就好了,毕竟同学几年才见一面,要有良好的心态,才能达到到同学聚会最初的目的。

  抢红包乐不可支

  “你抢了多少红包?”长辈给晚辈红包的传统年俗,在微信时代演变成一场同事好友中的“抢红包”大战。“盯得眼花、戳得手疼”成为很多网友过节的生动写照。这个春节长假,手机上抢红包的火爆程度令很多人开了眼界。家人团圆、亲友聚会等场合,总有人低着头紧握手机、紧盯屏幕,频频滑动指尖抢红包。毫不夸张地说,抢红包着实成为羊年新春的一道全新风景。

  市民潘先生在市区经营一家连锁超市,他从年前就开始玩“微信抢红包”。昨天,潘先生看了下自己半个月来的“战况”:共发出1285个红包,金额达9563.22元;收回的红包有3000多个,金额为8000多元。“没事就包个红包发到群里,金额大小无所谓,图的就是个热闹。”潘先生说,一般来说,只要有人开了头,抢到的人也会开始发红包,“我觉得这是一种新式的拜年方法,可以促进彼此之间的感情,挺好的。”

  潘先生发出的红包金额,在他朋友圈中还不是最“壕”的。他有一个朋友是“富二代”,专门拉了十几个人,建立了一个“红包微信群”。按照群里规则,每次扔2000元红包,抢到金额最少的人再扔1000元。这个春节假期,群里面有人已经发出2800多个,近10万元。

  市民杨先生是一家饭店的老板,过年这些天,饭店里生意一直很好,很多员工只在正月初一休息一天。为了鼓励大家,他会包些红包扔到“小店群”,里面塞上168元、258元、518元等比较吉利的金额。有几次,店里生意拖得比较晚了,员工需要打的回家,杨先生知道后,就在“小店群”里扔了一个红包,称是“报销车费”。“虽然红包金额不大,也就十几块钱,但是这个举动挺温馨的。”饭店的一名员工说。

  春节游乐不思蜀

  “太爽了,北方的冰天雪地,让人似乎进入了另一个世界,一个春节假期根本不够用,我完全不想回来啊!”正月初六,记者在一场婚宴上,见到了刚刚从黑龙江旅游归来的周先生,他的精神状态依旧停留在北国风光中,意犹未尽。

  春节假期,对于喜欢旅游的人们来说,传统合家团圆过大年的模式已经满足不了他们的需要,利用长假到异地旅游过新年,似乎更符合他们的心意。平时就很喜欢旅游的市民周先生,今年选择了去黑龙江过新年,他说,带上家人一起到北方过新年,不仅可以免掉许多令人厌烦的应酬,还可以开阔眼界,感受一下当地人过新年的风情,同时也使自己忘掉工作的压力,让身心彻底放松。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出游最热的线路是温泉游和滑雪游,许多不愿长途跋涉的市民游客,将目光转向了周边的“温泉之旅”和“滑雪之旅”。“虽说北方才是冰雪的世界,但毕竟路途遥远,一些时间不太宽裕的市民,自然就将目光放在了周边。”金色假日旅游公司经理周法伟介绍说,特别是省内的绍兴滑雪场和安吉滑雪场,是向往冰雪的市民选择最多的去处;而期待温泉之旅的市民,则多数选择了武义温泉、天目湖温泉等。

  市民的春节出游热情高,出游的价格也大幅攀升,几乎到了一年中的价格顶峰。记者查阅一家旅行社的报价单看到,有一条正月初一出发的哈尔滨冰城、亚布力滑雪、雪乡童话世界双飞5日游的线路,价格为7220元/人;正月初一出发的海南双飞五日游的价格为6300元/人,基本上比平时高了一倍有余。据了解,旅游价格的上涨,主要与春节期间机票价格几乎没有折扣有关。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