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年夜饭,您预订了吗?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5-02-16 08:14:02    「我要投稿

  昨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酒店发现,许多市民早就预订了年夜饭,大部分酒店的包厢已被预订一空,甚至出现了一桌难求的局面。

  中档酒店低价吸引顾客

  在环城西路一酒店门口的LED电子屏幕上,预订年夜饭的信息滚动播放着。酒店的营销主管介绍,早在1个月前,酒店就开始接受年夜饭预订,目前所有包厢已订完,而大厅剩下的餐位也不多。

  随后,记者在鹿溪路、南三街附近的几家酒店调查发现,年夜饭预订高峰期已过,人均消费100元左右的经济套餐颇受欢迎。“连续找了三家酒店才订到,小姑子和小叔子两家人都在外面做生意,回来也没时间准备年夜饭,我们一大家子就选择在酒店吃,既方便又热闹。”在南三街一家中档餐馆内,一名前来预订年夜饭的郑女士相告。

  “今年的行情和去年差不多,预订的基本以老客户为主,客源相对稳定。”鹿溪路某酒店负责人直言,虽然人工成本上涨了10%左右,但菜价却和往年基本相同,所以利润空间非常小,价格实惠,所以“回头客”比较多,截至目前,年夜饭的预订率达95%以上。

  高档酒店亲民价的喜与忧

  近年来,随着节俭风盛行,不少中高档酒店开始走亲民路线。采访中,市区几家中高档酒店并没有出现设置最低消费,或者需要提前缴纳一定比例的餐费等霸王条款。礼贤路一家大型酒店的餐饮部经理表示,酒店在1个多月前就开始预订年夜饭了,100至200元每位的大众宴成为他们主推产品。“目前所有的包厢已订完,大厅也订了一半多,预订活动一直要持续到腊月廿九。”该餐饮部经理相告。

  为吸引顾客,不少中高档酒店推出打折、送酒水等促销活动,将亲民路线进行到底,但也有酒店认为价格战太残酷,利润空间很小,不愿意接年夜饭的订单。“春节期间,员工工资要涨3倍,除夕夜和春节当天还要给红包,每人至少要200元,且所有的员工都要上班,人工成本相当高。”城南一家大型酒店的负责人坦言,如果按照人均100多元的消费标准计算,几乎没有利润可言,因此酒店今年不打算烧年夜饭。

  多数市民更青睐在家吃

  为什么部分市民喜欢外出吃年夜饭?家住阳光新城的郑女士相告,他们家已连续多年在外订餐。以往,年夜饭只是她一人负责,不仅要买菜、做菜,吃完后还得收拾,特别麻烦。现在,全家人在饭店吃,想吃什么点什么,吃完了也不用收拾,全家人轻松愉快地在一起,过年氛围很浓。

  虽然酒店年夜饭预订火热,但从我们随机采访的市民中发现,多数市民还是更倾向于在家吃年夜饭。家住南一街的王女士说,年夜饭不可能像平时一样,十几分钟就吃完,大家讲究的是聚在一起,一边吃、一边喝、一边聊。“如果在饭店吃,就不可能做到这一点,由于大年三十许多饭店会规定用餐时间,到了点就必须走人,因为还有其他客人等着吃,这让人很扫兴。”

  多数市民接受采访时表示,年夜饭不在于吃什么,而是讲究过年的热闹气氛。一家人坐在家里一起吃饭,看看电视,聊聊自己一年来的生活和工作,这样更温馨,也更有意义。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