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两地手拉手 相约游江山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5-02-15 08:18:34    「我要投稿

  “乘高铁1元畅游江山”活动吸引了100多名金华市青少年宫的师生来江冬令营——

  2月9日,寒假生活拉开了序幕,100多名来自金华市青少年宫的师生,乘着高铁来到江山,在团市委、市青少年宫的组织下,开始了一段丰富多彩的旅行。“手拉手,相约江山”在充满阳光的一天里,留在他们脑海中的,除了江山秀美的风景,还有与江山小朋友结下的友谊。

  乘高铁,开启奇妙之旅

  “真快呀,只要半个小时就到了,我还没有坐过瘾呢。”2月9日上午,金华市青少年宫的师生乘坐高铁抵达江山。虽然大家早上6点多就起床,却还是难掩激动的心情。

  刚出火车站,黄色的“长鼻子”校车早已停候在出口处,我市青少年宫的老师立刻上前招呼。“这是一个宣传推介江山旅游的好平台,可以让孩子们有一个难忘的寒假。”市青少年宫的老师说,这次活动他们策划了很久,前几天还招募了9名江山小导游,他们和金华的小朋友手拉手,一起参加冬令营,“我们的江山小导游前一天都参加了营前会的培训,一早就在廿八都等候了。”

  约1个小时后,“长鼻子”校车缓缓驶进廿八都景区停车场,孩子们系着红领巾,挥着小旗,奔向古镇街巷。参加此次“手拉手,相约江山”冬令营的89名金华小学生,被分成了9组,每组都有一名老师带队。“这里的空气真好,一路上看到了很多竹子。”金华的“小客人”俞圣凯说很兴奋,“廿八都古镇非常古朴,巷子里的路都是用青石铺起来,每座房子里面都有不同的木雕,就像一座艺术宝库。”

  “是江山美丽的风光吸引了我们,此次冬令营既乘坐了高铁,又能回归大自然,便捷的交通方式让江山成为不二的选择。”金华市青少年宫活动中心主任余育红说。

  奔跑吧,小小“红军团”

  “我们是小‘红军团’,坐上高铁‘打江山’,接下来要完成一系列的任务。”随着一声令下,孩子们直接奔跑到衢州八宝名品馆前,寻找自己分队的任务卡片。

  “老师把我们的任务卡藏得很隐秘,把名品馆翻了个遍才找到,但是玩得很开心。”金华小朋友王艺橙说。找到任务卡只是第一步,小分队还要动用团队的智慧来猜谜语,从老师那儿拿到线索,再完成3个与廿八都古镇有关的任务。

  “伯伯,你能教我们用廿八都话说‘新年好’吗?廿八都这里过年有什么习俗呀?有哪些特色菜?”第三分队的小朋友找到了当地村民诸仁忠,开始向他寻求帮助。问题得到一一答复后,孩子们飞快地跑到文昌宫,领到“红军”接头暗语。

  一个接一个的任务,让孩子们欢快地奔跑在古镇里,给这座民情古镇增添了不少活力,游客也拿出相机,拍下精彩的瞬间。得知在回音壁有一位神秘的“接头人”,只要说对暗语,就可以得到礼物,孩子们便立即前往目的地。“答对了,我就是你们的‘接头人’,这是我给大家准备的糖果。”原来“接头人”就是来自江山的小朋友,友好地分享完糖果,孩子们的友谊更进了一步,小队里加入了一名来自江山的新成员。“我们廿八都有13种方言,百余种姓氏,至今保存着完好的明清古建筑……”在新成员的带领下,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起古镇。

  共成长,开心手拉手

  “我们是高铁小队,口号是做最好的自己,游最美的江山!”在文昌宫广场前,第6小队的孩子们响亮地叫出口号。第9小分队也不甘示弱:“我们是鲜肉小队,口号是鲜肉鲜肉,永远不皱!”原来一场热闹的动物运动会正在上演,金华和江山的小朋友手拉手一起参加。

  “加油,加油!”虽然才相处了几个小时,孩子们已成为好朋友,江山的孩子也融入到团队当中。江山小朋友姜昕雨说,“我给他们当了一回小导游,介绍了隆兴钱庄,我们在一起玩很开心。”

  简单地吃完午饭,尝过廿八都的美食,孩子们又一起出发前往江郎山。“哇,这么陡的山,我们可以爬上去吗?”刚到检票口,孩子们就天真地讨论起来。山路崎岖,可是没有一个孩子落下,好奇心催使他们前进,等到了“一线天”还要寻找自己分队的小旗子。每个小队队员之间也在互相帮助,因为要小队一起合影,并拔下旗才算完成任务。“我们这一次出来,所有的任务都是以小队来完成的,一个队员都不能少,主要是想锻炼青少年的沟通和团队合作能力。”余育红说。

  “我一定会再来的,把爸爸妈妈也带过来!”一天的行程满当当,日落时分,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了,两地孩子们挥手告别,美丽的江山给他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