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两个月噩梦般的传销经历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5-02-10 08:22:16    「我要投稿

  传销组织如何吸引和发展成员?传销人员过着怎样的生活?他们为何乐此不疲?昨日,安徽阜阳小伙刘双陈(化名),将他在我市身陷传销窝点两个月的难忘经历,向笔者娓娓道来。

  因见网友,深陷传销窝点

  25岁的刘双陈谈及两个月以来的经历,依然感到惊恐不已。“我在网上认识了一名22岁的女孩,通过网聊,两人慢慢确定了‘恋爱’关系。”刘双陈相告,“她约我见面,要我陪她玩几天,我没多想,就答应了她的请求。”

  去年11月26日,刘双陈怀着欣喜之情,坐上了来江山的火车。到江山后,刘双陈却被女孩带到一间简陋的出租屋里,他没坐几分钟,隔壁房间就走来七八个男子,并将其围住,其中一名自称“主任”的男子要与他握手。他见来着不善,拒绝与其握手,众人就上前将他摁住,逼着其握了手,这时他才知道被骗了。

  “‘主任’说要介绍一个行业给我做,然后说如果考察不好的话,是不能离开的,接着就开始介绍他们关于人际网络营销的行业。”刘双陈略带愤恨地说。

  之后的一个多月里,刘双陈天天就被关在小房间里上课,不仅白天要上课,晚上也要上,偶尔还有几个“主任”来做思想工作。对方频出“狠招”,逼其就范,他怀疑自己是被骗到传销窝点了。“进来容易出去难,我连手机都被没收了,只能虚与委蛇,假装积极投入到课堂中,以麻痹他们的警惕性。”

  将计就计,获取“同伴”信任

  一个多月后,刘双陈认为和大家已经混得挺熟,就主动和管家说要做这个行业。“‘主任’听后十分高兴,马上找来几个人对我进行考察考试,考试过关后,就让我交2800元,买一份产品,但我连产品是什么样都没见过。”刘双陈表示,得知自己陷入传销骗局后十分害怕,却要尽量掩饰自己的惊恐,只能将计就计,慢慢等待逃脱的机会。

  交钱后,日子还是一样过,渐渐的,“同伴”对刘双陈的看守也松懈了。“主任”也开始要求考试过关的刘双陈利用手机去拉人,但在使用过程中,都有一个人在一旁盯着,聊天打字都有人看守。

  1月27日,在刘双陈利用手机和陌生人聊天拉关系时,看守人员因为接电话出门了,刘双陈赶紧使用微信的发送位置分享功能,将自己的位置“江山市景星西路X号”发给家人,同时告诫家人不要回复,之后他删除了消息记录。“一天只有两个小时使用手机,而且用完后,还要马上上交。”他心有余悸地说,发微信时,他十分害怕,生怕被看守人员发现,直到确认平安无事后才放心。

  急中生智,偷发微信获救

  1月27日晚,刘双陈的父亲从安徽赶来江山,并到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报了案。他拿着手机让民警看儿子发来的位置“江山市景星西路X号”,还有一句话:我被骗来做传销了,你们千万不要回我信息,不然我会被打死的。

  初步判断刘双陈身陷传销窝点后,城南派出所迅速组织人手展开调查,在访遍景星西路X号5个单元楼60多家住户后,均未发现刘双陈的身影。

  1月28日上午,民警继续在周边展开搜寻,最终发现了刘双陈所在的传销窝点,成功将其解救。当日,父母带着他回到安徽阜阳。

  “真的没想到昨天我才发出微信位置,今天你们就能够将我解救出来,谢谢你们!”刘双陈拥抱着数月未见的父母,感激地对民警说道。

  编后:

  传销之害,众人皆知。然而,在传销人员巧舌如簧的鼓动下,依然有不少人被骗进传销窝点,失去人身自由,只能眼巴巴地盼望被警方解救。全社会都应共同参与打击传销活动,形成“过街之鼠,人人喊打”的局面,让传销活动无藏身之处。

  希望大家擦亮眼睛,谨防上当受骗。也奉劝那些传销人员迷途知返,回归正途,否则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