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交警充当“电线杆” 高举电缆保畅通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5-02-02 08:18:28    「我要投稿

  夜幕下,一名交警托举着两根拇指粗的电缆线,站在货车顶部,车辆得以顺利通过。1月31日17时50分许,这感人一幕被市民周女士拍下。

  笔者获悉,甘愿当“人肉电线杆”的交警叫徐利伟。当天,他的这个姿势保持了半个多小时,直到一同出警的协警童建平,爬上道路旁的楼层顶部,将电缆线固定。

  当日为阴雨天,气温较低,最低温只有1摄氏度。“在墩贺线“江化”公司附近的道路中央,两根通信电缆线坠落,过往车辆不能通行。”17时29分许,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徐利伟接警后,和童建平一同赶往现场处置,并及时联系抢修人员。当时,现场通行状况近乎瘫痪,数十辆车排成长龙,等待通行。

  徐利伟见状,拦下一辆货车,和驾驶员协商后,爬到车顶。随即,他和童建平立即用双手将电缆线往中间收紧,升高电缆线的高度,指挥可以通过的小轿车先行通过。不过,随后问题来了,这两根电缆线离地面只有1米左右,此时又是下班高峰期,车流量大,两根电缆线横过整个路面,私家车倒可以从马路靠边的位置开过,但稍高一些的车子就难以通行。

  为确保通行,徐利伟把电缆线紧紧地握在手里,然后举起胳膊,把电缆线抬高,给车辆腾出通行空间。童建平则到路上指挥、疏导交通。

  半个多小时过去了,维修人员仍未赶到。为尽快让道路畅通,徐利伟依旧托举着电缆线,童建平则爬上道路旁的楼层顶部,暂时固定坠落的电缆线。看到现场可以安全保障通行后,两人又匆忙赶往下一个出警现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