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早餐市场涨声又起 网友直呼“吃不起”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5-01-23 16:52:39    「我要投稿

  眼下,市民们似乎对“涨价”一词已经形成了听觉疲劳。不过,仍有不少细心的市民察觉到,近来,江山市区许多早餐店的包子、馄饨、茶叶蛋、豆腐花……这些人们再熟悉不过的早餐比以前贵了,涨幅在0.5元到1元左右。

  记者调查:不少早餐店跟风提价

  “老板,来两碗馄饨,一笼小笼包。”“这位顾客,不好意思,总共12元,你少给2元了。”近日,记者带女儿到北泉街一早餐店吃早餐,付款时被摊主告知少给钱了。记者询问了该早餐店的价格情况,老板徐先生说,他摊点的馄饨从2015年1月1日起售价4元/碗,比原先涨了1元;小笼包虽然没有提价但是数量减少了1个,从10个变成了9个。

  记者了解到,这家早餐店以手推车摆摊的形式存在,早餐结构比较单一,只供应馄饨、小笼包、汤粉干(丝)和豆浆。当记者表示想了解下为什么提价时,这位徐老板坦诚地表示,其实近段时间,就他供应的早餐品种来讲,原材料并没有涨价。“只不过这条街很多商家都涨了,我也就跟着稍微提点价。”

  随后,记者走访了北泉街、城北菜市场等地的早餐店发现,近段时间很多店的早餐都有提价现象。其中包子已经全面进入1元时代,拌面4元、茶叶蛋1.5元、汤粉干6元。随着早餐价格的上涨,早餐想吃好点,再加豆浆或者牛奶的话,至少要消费5元,多的话可能要10元。

  除部分早餐店跟风提价外,多数经营者表示,人工费和部分原材料涨价提高了经营压力,他们涨价也是迫不得已。一些早餐店老板还向记者介绍了原材料的涨势,如鸡蛋以前4.5元一斤现在6.5元一斤;面粉从前段时间的80元一袋涨到90元一袋。

  网友吐槽:早餐涨价再涨就真吃不起了

  “国际花城一带的早餐店很多都涨价了啊,馄饨、包子、馒头很多店都上调了20% ,就连最基本的稀饭(带菜)有些店都卖2.5元了。真是伤心啊,对于我这个早上长期送女儿上学在外面吃的人来说真是伤不起。”家住翠岛蓝湾的网友“初初唯”表示,虽然涨价后一个月也多花不了多少钱,但是在这个什么都涨价的年头,生活真是不易。

  记者在江山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条关于调查早餐价格上涨的消息,也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共鸣。网友“Louis-Hsueh”留言:江山物价跟二线城市是一致的,可是江山确是四线城市。网友“Miss夏家大小姐”留言:是的是的,我也发现了。网友“打豆豆_Zxw”留言:烧饼都变成三块五了!还有更多网友调侃“已经吃不起早餐了”。

  部分早餐店按兵不动

  对于早餐价格普涨的现象,很多市民认为,在消费者认可了一家店的卫生环境或饮食口感价权即掌握在经营者手中,肉价上涨时早点跟涨,面粉上涨时早点还是跟涨,而这些原材料一旦价格回落的话,上调的早餐价格就开始“装聋作哑”了。

  走访中,记者也发现仍有部分早餐店没有跟风涨价,或者说眼下正在观望。“现在做早点竞争也是很激烈的,一旦价格上涨怕连原有的客户都保不住,所以一直不敢抬价。”这也是部分早餐店按兵不动的原因。

  一位早餐店店主说,今年她家的拌面曾从3元提价到4元,提价后明显感觉到点拌面的顾客少了,现在她不敢贸然提价,怕顾客被周边的商家抢走。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