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抢抓重大时代机遇 推进全民创业创新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5-01-21 09:22:11    「我要投稿

抢抓重大时代机遇 推进全民创业创新 努力打造华东地区最具活力城市

  市委召开十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吕跃龙作报告

  1月20日上午,市委召开十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以及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衢州市委的决策部署,专题研究部署全民创业创新工作。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吕跃龙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叶美峰,市委副书记舒畅,市委常委叶锡祥、王旭、郑朝基、汪黎云、汪名六、俞根君、章忠良、王张泉参加会议。

  全会审议通过《中共江山市委关于推进全民创业创新的决定》。

  全会指出,创业创新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和源泉。创业、创新互融共通,创业的本质是创新,创新要通过创业来实现。推进全民创业创新,是弘扬江山创业文化、破解江山发展偏慢问题、新常态下加快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抢抓机遇培育新增长点的需要,全市上下一定要深刻理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这一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解放思想,破除一切束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充分激发各类主体创业创新活力,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全面提升江山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全会强调,要坚持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全民创业创新。要深入反思借力发展问题,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第一工程”理念,创新招商引资体制机制,狠抓责任落实,营造浓厚氛围,以招商引资的大突破推动江山经济大发展。要深入反思政府服务问题,进一步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围绕企业所思所想所盼,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使一线服务、精准服务、超前服务成为服务企业的新常态。要深入反思企业发展问题,进一步强化开放合作理念,努力实现优势互补、抱团发展,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更多地依靠科技进步、劳动者素质提高和管理创新来推动江山发展。要深入反思市场环境建设问题,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努力构建良好的金融生态,降低市场交易成本,不断优化市场环境和营商环境。

  全会明确提出全民创业创新的奋斗目标是:通过三到五年奋斗,努力打造华东地区最具活力城市。

  全会要求,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点要实施全民创业创新五大工程。要实施产业引领工程。围绕工业强市创业创新,把工业作为全民创业创新的主战场,大力培育优势产业,加快推进两化深度融合,合理配置资源要素;围绕旅游富民创业创新,把旅游业“二次创业”作为全民创业创新的主抓手,做大做强核心景区、做精做特乡村休闲旅游,千方百计引进旅游大项目、提升旅游配套服务、做好营销文章;强化“两轮驱动”的产业链支撑,把互联网作为全民创业创新的重要平台,突出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完善生产性服务配套。要实施主体培育工程,大力推动企业再创业,大力支持外来客商创大业,大力鼓励青年群体创新业,广泛发动全民自主兴业。要实施平台建设工程,建好基地平台,完善融资平台,搭建科技创新平台。要实施改革深化工程,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投融资和科技体制改革,创新人才体制机制,加快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步伐。要实施环境优化工程,加强政策支持,强化干部服务,提升社会事业,建设法治江山。

  全会强调,要凝聚推进全民创业创新的强大合力,努力形成政府鼓励创业创新、社会支持创业创新、全民竞相创业创新的良好局面。要统筹一盘棋,强化组织保障,成立全民创业创新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协调解决具体问题,确保目标不悬空。要形成一条心,营造浓厚氛围,唱响“为创业者加油、为创新者鼓劲、为成功者喝彩”的主旋律。要拧成一股劲,打造具有干事创业特质的干部队伍,更好发挥党员干部在全民创业创新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会上,健盛集团、虎霸集团、贝林集团、驰骋控股公司、宇安消防公司、格格屋网店负责人结合亲身经历,分享创业创新经验、故事。 市委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市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武部部长;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市机关各部门党政主要领导;市委办、市府办副主任;市人大、政协机关办委主任(秘书长);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党群各部门班子成员;江山中学、江山中专校长,市人民医院院长;各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担任过实职副处以上离退休老干部;年销售收入亿元以上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