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春节出游市场开始预热 提醒市民尽量错开高峰期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5-01-16 08:17:28    「我要投稿

  巴厘岛、海南岛、哈尔滨………离春节还有1个多月,很多市民却已经在计划如何春节出游了。近日,市区各大旅行社显得格外忙碌,春节游的咨询和预订已经达到高潮,一些热门线路甚至提前爆满。

  “避寒游”受青睐

  “缤纷泰国六日游6199元”“巴厘岛六日游6399元”……在金色假期旅行社,市民郭女士仔细浏览着宣传册上的旅游线路。“我先来看看有什么线路,价格怎么样,回去和家人商量下,好为出游做准备。”郭女士说,“每年春节都在家里过,今年准备换换花样,带爸妈出去旅游。”

  传统过年,就是一家人守在一起吃个年夜饭,然后去亲戚家串门拜年。然而,近年来,随着人们观念的改变,出去旅游成为越来越多家庭过年的新选择。“平时工作很忙,假期比较少,放假了就想旅游,好好享受假期。”在某公司上班的郑先生相告,春节假期是旅游的好时节。

  于是,旅行社顺势推出了相关的旅游线路。“巴厘岛、普吉岛等东南亚海岛,不仅气候温暖,而且游玩的项目丰富,阳光、沙滩让一家人悠游自在,是冬季旅游的理想目的地。”金色假期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像东南亚等地的游玩的性价比较高,报团的市民也比较多,现在已经订得差不多了,到1月底几乎就订不到了。”

  从报名的情况来看,春节期间,东南亚海岛游十分受青睐。“报名的情况不错,来咨询的人更多,目前还有名额,但要报名的市民还是要抓紧时间。”金色假期旅行社负责人相告。

  “冰雪游”更刺激

  随着电影《智取威虎山》的热播,东北的林海雪原再次闪现在世人面前,电影中的跑马场、木屋、栈桥、吊楼、白桦林等形成了一道原始的人文风情,很吸引游客的目光。“看完这部电影,真想立刻去东北的林海雪原走一走。”市民毛先生说,今年冬天,江城过于温暖舒适,反而想去感受一番冰雪天地带来的刺激。

  大雪铺地、银装素裹,打雪仗、堆雪人、滑雪橇,体验不一样的冰雪风情。和市民毛先生有着一样想法的市民赵女士说:“我们订的是农历正月初一江山到北京的高铁票,正月初二再从北京前往哈尔滨,正月初六坐飞机回家。”“今年春节选择去东北游玩的市民越来越多,目前已经全部报满,机票已经抢售一空。”八方旅游有限公司负责人陈荣贞介绍,“冰雪游”非常火爆,不少游客宁愿坐头等舱去睡土炕。

  理性出游别“任性”

  与平时相比,春节期间多数旅游线路价格上涨,一些热门线路涨幅超过50%,主要原因是这些地方的旅游市场进入了旅游旺季,此外还受春节期间的机票以及当地的酒店、门票价格上涨的影响。

  虽然出游成本增加,但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市民的出行热情并没有因价格高而减弱。“几个朋友说春节要去海南玩,我劝他们不要去了,不仅价格比平时贵了近1.5倍,游玩的品质也得不到保证,正好1月21日有个团去海南,我就建议他们提早去。”陈荣贞相告,遇到一些热门线路涨价比较离谱的,她通常会建议顾客更换目的地或改变出游时间。

  面对春节游的涨价风,记者随机对30名市民进行调查,有6人称春节出游计划因此受影响;有5人表示已经习惯了“逢节必涨”的现象;其余的人称春节计划待在家里和亲朋好友聚聚。多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地错开旅游出行高峰期,理性安排出行计划;若已经计划好春节期间要出游的,一定要提前到旅行社预订,及时关注旅游信息,尽早报名和做好出游计划。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