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招商引资硕果盈枝 去年共引进亿元以上项目29个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5-01-09 08:35:12    「我要投稿

  去年3月,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与市政府签订项目投资协议,总投资10.5亿元的江山娃哈哈饮料食品项目落户我市。

  去年9月,江山正泰200兆瓦林农光伏发电项目动工,该项目总投资逾20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华东地区最大的地面光伏电站。

  去年12月,由浙江创鸿城实业有限公司投资12.8亿的时尚定制家居产业综合体项目开工建设。

  ……

  “招商引资,是一个地区产业升级的主要抓手,更是一座城市发展的后劲所在。面对‘标兵越来越远、追兵越来越近’的严峻形势,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招商引资‘第一工程’不动摇,创新机制体制,率先推行点将招商,创新实行精准招商,有为推动专业招商,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明显。”市招商局负责人介绍,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以一种“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使命感,扑下身子,用尽法子,大招商、招大商,使得众多优企名企纷至沓来。全市共到位市外投资42.02亿元(含续建),引进亿元以上项目29个,5亿元以上项目4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3个;引进浙江冠旗纳米二氧化硅和硅粉体生产线、国石磁业高端锰锌铁氧体材料生产线、正泰集团200MWP光伏电站项目、同景科技30MWP光伏电站项目等一批新兴产业类项目;获取大项目信息246个。

  点将招商,点燃了招商引资工作的激情。今年,我市部署了62个资源类、产业类、重大推进类点将招商项目,出台并完善《江山市重大项目点将招商工作机制》,建立市领导挂联项目、项目挂钩经费等机制,健全“一个项目、一名市领导、一名领办人、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目前,已有11个点将招商项目通过会审。总投资1.75亿元的浙江海川机械公司是市招商局点将招商项目,该局负责人主动走出去、跟上去、贴上去,先后十多次前往北京、天津、西安、杭州、衢州,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对项目线索紧盯不放、一抓到底。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使信息变为意向、意向变为合同、合同变为实实在在的项目。项目签约后,该局又专门指定一名“店小二”,为项目实行“全程、全面、全心”代办帮办服务。

  精准招商,实现了招商引资工作点对点精准对碰。立足于丰富的水资源,我市专门成立水资源招商小组,编印了水资源招商投资指南,力求把资源优势转化为投资项目。目前,“娃哈哈”项目开工后,进展顺利,宿舍楼、办公楼已结顶,完成项目总进度的20%以上。同时,借助“娃哈哈”这张金名片,我市还积极跟进康师傅杭州集团、农夫山泉、华润怡宝、上海三得利等“清水项目”。结合江郎山、廿八都古镇等风景名胜,我市精准出击,已成功签约河北慈航集团,打造江郎山国际文化休闲养生城,投资亿元的龙井国家级生态养老基地,也在紧锣密鼓推进之中。

  在山海协作产业园里,投资12.8亿元的创鸿城时尚家居首期工程,正在这片投资热土上建起。这是我市立足传统木门产业,大力拓展高档家居定制产业的成功典范……去年,我市充分利用产业、资源等招商优势,成功引进了一批在产业发展中能起到引领带动作用的领军型企业和关键性项目。

  专业招商,强化了招商引资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结合产业发展状况,我市在上海、杭州、宁波、温州、金华等重点区域进行布局,突出上海的高新技术产业、杭州的电光源产业、宁波的消防器材产业、温州的输配电产业、金华的门业产业等重点,提高重点区域招商针对性。同时转变经费包干模式,实行总量控制下的实报实销新机制,强化定期不定期督查、及时核实项目信息等工作机制,弱化区域驻点,以项目为主抓手,突出各招商分局跟着项目、产业走的形式,充分调动专职招商员积极性。

  在专职招商员的努力下,万亩香榧基地及香榧深加工项目、大润发等一个个亿元项目落户江山。去年,5个专职招商分局共获取5000万元以上项目信息90多条,正在跟踪洽谈招商项目15个、落地项目5个,引进资金6.77亿元。

  原标题:招商引资硕果盈枝——“2014年亮点工作回眸”系列报道之三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