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项目建设热潮涌动--“2014年亮点工作回眸”系列报道之二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5-01-07 08:34:04    「我要投稿

  日前,笔者在红盖头食品葛饮料葛根系列产品生产线项目现场看到,两幢大型主厂房拔地而起,与5个多月前刚开工时相比,已大不相同。据悉,红盖头食品葛饮料葛根系列产品生产线项目总用地30亩,计划建设一幢集仓储、物流、办公等为一体的厂房和一幢包括自动化生产车间、电子商务中心的厂房。

  “虽然工程动工比较晚,不过这段时间天气不错,项目进展顺利。”红盖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祝森根介绍,为确保公司推出的第一款主打产品护肝葛饮料能在5月份顺利上市,公司严格按照时间进度表,倒排工作计划,每天在施工现场安排100多名工人同时作业,发改、科技等相关部门也积极为项目建设牵线搭桥,协调解决问题,有力促进项目的快速推进。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计划3月份安装机器设备,4月份进行试生产。

  连日来,与寒风凛冽的天气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个个忙碌火热的建设场面和一幢幢快速崛起的新式厂房:华宁电器公司技改项目研发楼两层主体完工,1、2号厂房正在进行墙面粉刷;逸含化纤公司年产1.5万吨竹炭涤纶短纤维生产线项目完成车间建设,开始调试设备;火蓝鑫光电公司年产200万套LED高档移动照明系列产品生产线项目3号厂房设备安装到位,投入生产……

  2014年,我市以“大干项目、干大项目”活动为统领,以工业强市建设、“五水共治”、旅游业“二次创业”、城市建设和管理、“三农”工作等五个“十大专项”为载体,早抓工作部署,抢抓协调服务,狠抓项目建设,严抓安全生产,实现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8%以上。

  为使项目开工建设实现“加速度”,全市上下牢固树立“项目是经济工作第一抓手”理念,按照“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出效益”的要求,建立重点项目及投资分析例会制度和工作路线图、时间表、责任状“三位一体”的重大项目推进制度,完善交办机制,创新督查机制,实行项目推进每月一次通报,半年一次专项督查,促进项目工作提质增效。同时,开展领导干部“走进项目”活动,推出项目“店小二”全程代办服务,实施“重点项目百日攻坚大会战”活动。一年来,有关人员对130多个重点工程现场全部走访到位,先后为中国消防城、城北医学康复中心、市第二福利院、南入城口整治工程等50多个工程协调解决项目施工用电、临时用水、土方转运、新开便道、杆线迁移等问题。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亮点纷呈,为推动我市跨越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截至去年底,109个在建“四大百亿”工程完成投资58.07亿元;19个省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23.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完成率达199%,位居衢州各县(市、区)首位。全省目前最大的地面光伏电站正泰200Mwp林农光互补光伏电站、娃哈哈饮品等一批重大项目正全力加快建设。另外,浙江国石磁业公司高端锰锌铁氧体等新材料项目的建成投产,也有力带动了我市产业链的延伸发展。

  重点项目建设高歌猛进,重点项目争列和重大项目前期工作也硕果累累。娃哈哈饮品等7个项目新增为省重点,8个项目列为省扩大有效投资“411”重大项目,两类项目已连续多年居衢州各县(市、区)首位,其中娃哈哈饮品项目还列入省重大产业项目;汽车城等5个项目列为省服务业重大项目,项目数占衢州地区1/3。32个衢州市重大项目前期大部分完成年度计划目标,其中17个项目提前转化实施;93个江山市级重大项目前期顺利推进,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厂、双氧水提质扩能等一批前期项目转化实施。

  遍地开花的重大项目、干劲十足的施工人员、机声隆隆的建设现场、紧张忙碌的车间生产……走过2014,眼前的点点滴滴,绘就了江山项目工作厚积薄发、生机勃勃的美好画卷。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