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小区物业费难收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4-12-31 08:24:32    「我要投稿

  每近年底,催收物业费的通知就会出现在各个小区里,可物业公司想尽各种办法催收,却很难收齐物业费。近日,记者走访发现,我市不少小区物业费收缴状况不甚理想。

  据悉,大部分居民不愿上缴物业费的原因多为“房子有质量问题”、“收费太高”、“对物业服务不满意”等。市民郑女士住在虎山茗苑小区,之前每年的物业费她从不拖欠,而今年她却不太愿意缴纳。“小区的物业管理不到位,有些住户在小区里搭棚办红白喜事,吵吵闹闹的,物业也不管,你说这物业费交了有什么用?”郑女士气愤地说。在采访中,不少居民都表示对小区卫生环境、物业服务效率和物业费用感到不满意。

  业主们各有各的委屈,拒绝缴费的理由也各不相同,而物业公司也觉得工作开展不易,难处颇多。某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少业主认为,交了物业费,所有的事情都该由物业公司管理,比如小区的房屋质量出现问题,他们会第一时间找物业;汽车被划、电瓶车被盗等,他们也认为是物业管理不到位……每次问题得不到解决或解决不到位,业主就会有意见。

  该工作人员还说,每年公司贴出缴费通知后,主动上门交费的人不多,基本上要靠上门收取。而且上门收取也有难度,很多业主平时上班,中午不回来,就只能在晚上收,有时候收费的时候还会被业主唠叨几句,每年最怕的就是收物业费了。

  翠岛蓝湾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徐振华分析,导致物业费难收齐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首要原因是物业公司本身管理不到位,服务质量不好,无法让业主满意;其次,大部分业主对物业公司的管理范围不了解,常因物业公司管理范围之外的事情而迁怒物业公司。

  对此,市房管处相关负责人认为,要解决物业费收取难的问题,物业公司首先要加强自身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尽量让业主满意;要与业主加强沟通,建立相互依存的良好关系,让业主有一笔“明白账”,明晰自己的权责;要完善小区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各方权利、义务,使管理机制更科学。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