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靓丽好学自芳华 ——记荣获澳洲华裔小姐亚军的江山籍留学生叶灵梦竹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4-12-22 09:35:58    「我要投稿

  不久前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的2014澳洲华裔小姐竞选总决赛中,江山籍留学生叶灵梦竹以出色的才艺表现和靓丽的外表,一举获得亚军。

  12月19日,记者见到了叶灵梦竹的父母,与他们一起分享女儿的成长历程。

  先天优势后天努力

  今年22岁、身高163厘米、体重44公斤的叶灵梦竹,是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金融专业大四的学生。从小就喜欢唱歌跳舞的她,在父母眼里,是个性格开朗、独立的女孩。2009年,17岁的叶灵梦竹就与两位好朋友一起漂洋过海前往澳大利亚,开启了她们的异国学习生涯。没有父母在身边,叶灵梦竹不仅要学会生活上的完全自理,还要靠打工来赚取生活费。“她从高中开始就在餐馆、服装店、快递公司等地打工,生活费基本上能自己赚取。”父亲叶朝君说。

  除了读书、打工,叶灵梦竹有个习惯一直没变,那就是每周都坚持去舞蹈房跳舞。“不管平时多忙,她每周至少去舞蹈房训练一次。”叶朝君说,自己十分注重对女儿习惯和性格的培养,即使女儿远在异国他乡,他平时对女儿的要求仍然十分严格。

  2011年,已经上大学的叶灵梦竹依然坚持去舞馆跳舞。由于舞蹈功底好加上刻苦努力,墨尔本一家台湾人开设的舞馆愿意免费让她练习,并支付一定报酬,让她担任舞蹈教练。渐渐地,叶灵梦竹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并在朋友圈里有了一些名气。在“墨尔本花车大游行”、“墨尔本中秋晚会”等大型活动上,叶灵梦竹的身影频频亮相。

  机会只垂青有准备的人

  今年夏天,在这位舞馆老板的鼓励和推荐下,叶灵梦竹报名参加了澳洲华裔小姐竞选。华裔小姐竞选一直是澳洲TVB举办的年度选美盛事,在华人社区中有极大的影响力,多年来在悉尼和墨尔本取得令人瞩目的成效。同时,华裔小姐竞选一直是弘扬华人精神与文化的良好平台,不仅向澳洲展现华人女性的魅力,更会弘扬华人的优秀社区文化和慈善精神。

  初选时,有着舞蹈功底和音乐天赋的叶灵梦竹就在300多名佳丽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墨尔本赛区的季军,并进入了总决赛。“原本以为这个成绩的取得只是偶然,且这样的成绩在决赛选手中几乎不占优势,就对决赛没有抱太大希望。”叶朝君坦言。可是,最终的比赛结果却出乎大家的预料,面对五大赛区的12名顶尖选手,叶灵梦竹越战越勇,最终一举夺得亚军,并获得“最佳网络人气奖”、“慈善小姐奖”,成为本届澳洲华裔小姐竞选总决赛的一匹“黑马”。

  “比赛结束当天,我就收到了这个消息,心里除了高兴之外,更多了一份担忧。”叶朝君说,当所有人都表示赞扬、祝贺的时候,自己却给女儿泼了一盆冷水。“当天我给她发了一条微信,告诫她成绩只能代表过去,不要沉溺在过去的荣耀里,更不要做一个‘花瓶’,当前最重要的任务仍是读书、学习。”叶朝君翻着信息说。

  未来:天高任鸟飞

  经过6年的海外求学,叶灵梦竹变得更加独立,社交能力和适应社会的能力也有了较大提升。“她曾开玩笑地说,现在把她扔在世界的任意一个角落,她都能生存。”在父母眼里,叶灵梦竹是个阳光、自信、上进的女孩。每次出国,所有的事情都是她自己“搞定”的,甚至连行李都不让父母帮她提。母亲姜灵芝欣慰地介绍,女儿真的长大了。

  当问到女儿毕业后的工作计划以及人生规划时,叶朝君表示,孩子长大了,不可能一直留在父母身边,她有独立思考的能力了,让她自己做选择和决定。“现在,她还攻读了第二学位——会计学,如果顺利的话,她会留在澳大利亚工作。”叶朝君说,不管女儿做什么决定都支持,唯独教育她的“读书、交友、理财”方针不变。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