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油价“十连跌”对市民生活影响几何?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4-12-15 08:34:50    「我要投稿

  4个多月来,全球成品油价格持续下降,国内出现了近年少有的“十连跌”。目前,我市93号汽油为每升6.46元,97号汽油为每升6.85元,0号柴油为每升5.83元,较之7月末均有较大幅度的下调。那么,油价下调对我市居民生活有什么影响?

  油价不断下调,有车一族自然非常开心。对于日常开车的市民来说,到底能够节省多少开支呢?在城北加油站,正准备给爱车加油的市民刘先生算了一笔账,他的小车排量为1.6,使用93号汽油,综合油耗10升左右,每个月行驶里程大概500公里。按此计算,油价“十连跌”后,刘先生平均每天可省油费为1.7元,每月可少支付50元的油费,一年可省下近600元。他笑着说:“这下可以省点油钱了。”

  出行成本降低了,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市民的消费。面对成品油降价带来的实惠,多数私家车车主认为,虽然出行开支变化不是很大,但在日常生活的点滴中,影响着他们的消费态度。市民吴女士就表示,乘着油价便宜时将油加满,反正一箱油够用一个月。

  对于出租车司机和物流车辆车主来说,油价下跌对他们无疑是个好消息,能大大减轻油费成本压力。“我每天大概开200公里,一天耗油18升左右。按一升汽油累计降0.86元计算,一个月能省下450多元。”出租车司机姜师傅说。“一般的货车百公里油耗在28升左右,一辆车一个月要跑1万公里,油价下跌确实帮我们减轻很大负担。”联发物流董事长周立军介绍,从7月21日至今,柴油价格累计已下跌1.33元/升,意味着他的公司一辆货车油费每月可以减少支出3724元。

  同时,记者发现,虽然油价下调,但快递运费和出租车费用却并未因此下调。“随着成品油价下调,利润空间相比以前,一个月能节省不少运输成本。但由于受货源、人员工资、交通状况等因素影响,物流运费很难实现下调,会维持目前价格水平。”一家快递公司的业务经理相告。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