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杭长高铁江山站开通暨江山至北京南首发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4-12-11 08:28:35    「我要投稿

  圆梦高铁腾飞江山

  杭长高铁江山站开通暨江山至北京南首发仪式隆重举行

  陈新 徐明 高静华 赵彦年 赵建林 李锋吕 跃龙 叶美峰等参加

  

  图为杭长高铁江山站开通仪式现场。(黄水福摄)

  坐着高铁上北京,带上咱浓浓的江郎须女情。12月10日上午,杭长高铁江山站开通暨江山至北京南首发仪式在新火车站广场隆重举行。

  衢州市委书记陈新,上海铁路局副局长、杭州办事处主任徐明,沪昆铁路客运专线浙江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高静华,省发改委原副主任、省轨道交通协会会长赵彦年,衢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建林,衢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李锋,吕跃龙、叶美峰、毛江妹、王水亮等我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玉山、广丰、浦城、庆元、常山、开化等兄弟县领导参加仪式。

  陈新宣布杭长高铁江山站开通。

  徐明代表上海铁路局,向长期以来高度重视铁路工作并给予大力支持帮助的衢州市各级党委、政府,向关心、理解、支持铁路工作的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表示感谢。他说,杭长高铁工程是国家综合铁路网和沪昆快速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浙江省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属于国家、浙江省、上海铁路局的重点建设项目。杭长高铁投入运营,江山高铁站的开通和江山至北京南的首发,是浙江省特别是衢州江山发展的新标志,对于打通沪昆快速铁路通道瓶颈,大幅提高运输能力和效率;对于改善旅客出行条件,提升铁路服务水平;对于改善浙江省特别是衢州江山的投资环境,提高两级城市在全国高铁网络中的战略地位,促进衢州江山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管好杭长高铁是上海铁路局的重大责任,各管理单位要大力弘扬“安全优质、兴路强国”的新时期铁路精神,围绕设备、环境、管理和业绩“四个一流”目标,抓好运营管理,努力为浙江人民提供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运输服务。

  高静华致辞,他说,开行进京高铁来之不易,在全国范围内即便是地级城市也是屈指可数。可以预见,杭长高铁的开通,将大大促进衢州江山旅游经济的蓬勃发展、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同时带动两地更好地融入长三角、珠三角经济圈,紧密联系中西部经济的发展。在杭长高铁浙江段建设过程中,江山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沿线广大人民群众给予了大力支持,江山在全线第一个完成征地拆迁任务、第一个实现无障碍施工,为杭长高铁提前完成征地拆迁任务、保证按期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祝愿衢州江山人民在实现高铁梦的进程中,实现自己的梦想,越来越幸福。

  市委书记吕跃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及60万江山人民,向杭长高铁江山站开通暨江山至北京南首发表示祝贺,向对杭长高铁江山段建设作出贡献的各级领导、专家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谢意和敬意。他说,近段时间以来,江山广大百姓心里都怀着期待,翘首盼望着高铁开通,现在,终于迎来这一振奋人心的重要历史时刻,高铁开通梦想终于照亮现实。高铁被誉为“陆地上的航班”,拥有高铁已成为一个区域综合竞争力的标志之一,杭长高铁衢州江山站正式通车运营,标志着江山从此迈入“高铁时代”,江山经济社会发展由此掀开了崭新一页。高铁承载的不仅是南来北往的旅客,更是江山加快发展的历史新机遇,随着高铁开通,江山铁路与沪杭、京沪、武广等高铁融会贯通,极大地提升了江山区位优势,为江山更加有效接轨长三角、珠三角、中西部经济区,进一步增强与沿线城市的互联互通、融合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必将有力推动江山经济社会发展提速增效。飞驰而来的高铁,把江山带入一个全新的时代。新时代,新机遇,我们要以全新的理念、时不我待的精神,全力谋求更大范围的区域合作,全力推动以生态休闲旅游为重点的高铁经济发展,奋力谱写江山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

  据悉,杭长高铁江山段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是我市迄今为止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自2010年6月动工以来,数万名工人历经四年多的艰辛劳作,实现了今天的顺利通车。江山火车站有34趟列车停靠,其中包括始发到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7趟列车。江山到杭州、南昌仅需一个多小时,到上海、长沙两小时左右,从此实现“千里旅途半日还”的梦想。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